最新进展!天士力生物港交所IPO获批!

最新进展!天士力生物港交所IPO获批!
2019年10月22日 19:26 医药地理

原标题:最新进展!天士力生物港交所IPO获批! 来源:医药地理

今日, 天士力 医药集团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天士力生物发行不超过约4.1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天士力生物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图片来源:天士力公告

天士力生物为天士力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领先的创新型生物药公司,拥有完整的从实验室到临床使用的研产销一体化生物药商业化平台;凭借其在心脑血管、肿瘤及免疫、消化代谢三大治疗领域的研发优势,正在快速推进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在研管线。去年7月,天士力发布公告称,四家境外投资机构及一家国际制药企业合计出资1.33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认购天士力生物新增发行的7500余万股股份。同时,天士力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方案获得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

今年4月22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中,天士力表示提及,天士力生物药板块赴港上市项目已准备就绪,已完成资产重组并实现股份制改革,成立了天士力生物。通过引进国际知名药企和医疗产业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实现了公司生物创新药单独估值,已做好香港上市的前期相关准备,今年将根据资本市场发展变化,适时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创新药领域价值,以资本为纽带,搭建全新的、面向未来的生物创新药创新发展平台,推进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药协同发展的大生物医药产业格局。

4月25日,天士力生物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6月24日,天士力发布公告称,天士力生物向证监会提交了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的申请。时至今日,仅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天士力生物港交所IPO之路就获得了实质性进展。

天士力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