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投资+科技创新双轮驱动 密尔克卫加速产业链整合

收购投资+科技创新双轮驱动 密尔克卫加速产业链整合
2019年10月22日 19:0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收购投资+科技创新双轮驱动 密尔克卫加速产业链整合 来源:证券日报

近日,密尔克卫与湖南湘隆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湘隆”)于上海签署收购协议,收购湖南湘隆92.51%股权,并于10月2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国内核心区域的布局,加速行业整合。”

据介绍,湖南湘隆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地处长沙市规划的化工物流园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根据长沙市政府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长沙化学品年流通量将达120~150万吨/年,其中危险化学品的年流通量将达60~80万吨/年,而湖南省目前尚无大规模的现代化化学品仓储基地。湖南湘隆占地面积为34613.47平米(51.92亩),拥有甲类仓库1468.25平米、乙类仓库3816.00平米、丙类仓库8305.00平米、罐区1950.00平米。

密尔克卫表示,完成收购后公司将开展集装罐堆存清洗业务,并着力增加该项目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用仓配一体化推动并加速中部地区供应链一体化服务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密尔克卫除了在收购投资方面有所发力外,在科技创新方面也是紧随公司战略步伐。资料显示,密尔克卫于9月30日正式登记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化亿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化e运)。

“化e运”平台是密尔克卫结合公司自建的危险品供应链智能管理云平台和危险品生态圈安全流向管控信息服务平台两项科技成果打造的,其涵盖了网上平台运营、外包、自有三大运营方式在内的一站式化工品供应链平台。该平台通过网上操作,打破地域的限制,完成全国范围内的物流服务网上运营,带来巨大的社会资源整合及流量优势。从业务方式来看,“化e运”将覆盖陆运、海运、空运、特种物流、多式联运、关务及贸易代理,并涵盖了仓库、配送、分装、堆场、报关、港口各个环节。公司通过“化e货运”和“小虎配货”APP为小微客户提供线上服务,提高了服务的标准化与质量;并撮合化学品运输公司、司机、车辆的在线交易,通过其强大的网络能力,提供了多元化、全方位的线上物流平台服务,从而优化化学品物流行业的电商操作模式。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密尔克卫专注打造化工物流电商平台“化e运”,旨在提高针对中小客户的供应链一站式服务效率,撮合化学品货运代理、仓储、以及运输公司和司机的在线交易,提供全面的安全审核及物流过程安全管理。”

(编辑上官梦露)

密尔克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