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不及预期 酒鬼酒开盘跌停

三季报不及预期 酒鬼酒开盘跌停
2019年10月18日 10:03 东方财富

原标题:三季报不及预期 酒鬼酒开盘跌停 来源:第一财经

  周五早盘,酒鬼酒开盘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33.96元,换手率2.3%,成交额1.75亿元。

  消息上,酒鬼酒昨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9.68亿元,同比增长27.34%;净利为1.84亿元,同比增长14.2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2818万元,同比下降39.5%。

公告称,业绩下降原因主要是本季销售费用对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合并报表显示,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费用为9719.61万元,去年同期为6464.53万元;1~9月,公司销售费用为2.79亿元,去年同期为2.03亿元。从核心数据指标来看,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9.75%,而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37.45%,是净利润下滑的重要原因。

  据证券时报报道,酒鬼酒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跟公司的市场战略调整有关,因为需要维护市场,公司进行了必要的停货控货,导致了盈利正常幅度内波动,并非是公司营销受到阻碍,公司全年规划也不会受到影响。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季度间业绩波动不改中长期发展逻辑,公司成长空间依然较大。季度间费用调节实属正常现象,叠加主动调节库存,导致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从公司预收款以及经营净现金流(同比+0.75亿元)来看,认为公司当前运营健康,中长期逻辑不变,四季度预计内参、酒鬼都将开始放量,再加上省外拓展顺利进行,公司成长空间依然较大,依然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而中金公司则表示,酒鬼酒第三季度业绩低于中金的预期,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料放缓,评级降至中性。分析师在18日报告中表示,产品降价或导致毛利承压,不排除其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以促进放量。

(原标题:三季报不及预期,酒鬼酒开盘跌停,中金公司下调评级至中性)

酒鬼酒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