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实业旗下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入选国家文化大数据伏羲云项目

大丰实业旗下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入选国家文化大数据伏羲云项目
2019年10月17日 20:41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大丰实业旗下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入选国家文化大数据伏羲云项目 来源:证券时报网

随着互联网和数字技术的广泛普及,大数据技术开始进入文化产业领域,正在逐步改变文化的生产和消费方式。

伏羲云文化大数据服务平台是国家财政部批准的国资项目,以广电网络为基础网络支撑平台,平台覆盖了国内知名文化资源机构,汇聚梳理中华文化资源。近期,国家文化大数据平台伏羲云新版发布上线,大丰实业旗下全国性演艺行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剧汇王朝入其“演出资源库”,成为文化大数据的资源支撑单位之一。

依托于大丰实业在文化场馆方面的资源优势,剧汇王朝汇聚剧本、剧目、剧团、剧院 、剧友等演出全生态,旨在解决演出行业当前存在的各类痛点。“各主体资源对接困难、演出成本高、优质内容产生乏力、缺乏资本推动、演出后市场乏力等现状。”大丰实业董秘钟文明表示,剧汇王朝开创了服务演出市场主体开展演出日常业务的管理工具,亦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化演出运营云管理系统,其具备的演出资源接洽、演出档期管理、演出项目执行等功能,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行业经营成本,同时规范行业日常工作,提升经营效率,已经被演出行业广泛应用。

据介绍,作为大丰实业向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孵化项目之一,剧汇王朝平台,为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丰富了文化数据的来源,更为中国文化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探索性的支持。

“此次大丰参与国家文化大数据伏羲云的建设,是业界对大丰坚定不移地探索数字文化经济的重要肯定,也让大丰在全面推动文化、科技、艺术和数字的深度融合方面有了更坚定的信念。”钟文明表示,未来,大丰将运用5G技术、沉浸式技术(AR/VR/MR)、裸眼3D、全息投影、人工智能(AI)、矩阵机械、智能声学等前沿技术,打造新业态,推动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大丰实业 大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