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深圳创新企业70强”,兆驰股份持续在进化

入围“深圳创新企业70强”,兆驰股份持续在进化
2019年10月17日 19:01 高工LED

原标题:入围“深圳创新企业70强”,兆驰股份持续在进化 来源:高工LED

10月8日,“深圳创新企业70强”正式公布榜单。华为、腾讯及 比亚迪 分别占据榜单前三名。据报道,5月22日,深圳宣布于今年国庆正式发布企业创新榜。

深圳组委会表示,评选前期为“海选”方式,2017年1月1日前完成注册并符合“评选标准”的企业均可报名参评,通过行业协会推荐、企业自荐、各区推荐、社会机构推荐四种方式参加。

评选标准将从创新力、成长力、推动力、贡献力、影响力等五个维度进行衡量。评选将通过调研考察、走访交流、专家评议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创新企业,力求公开公正地评出最具标杆意义的“深圳创新企业70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70强榜单中,LED及照明相关行业有三家企业上榜,分别是 瑞丰光电 、 兆驰股份 及 超频三 ,排名依次为26、46和54。

入围“深圳创新企业70强”榜单,是对兆驰股份创新实力的肯定。据了解,公司在深圳、北京、武汉、南昌等多地设立了研发中心,累计申请获得专利超过263件、软件著作权171件、荣获工业设计奖项,并申报了多个国家及地区科技项目。公司配备了专门的人员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及相关事项。

兆驰股份作为深圳辖区企业之一,从规模和创新角度来看均具备雄厚的竞争力。10月15日,兆驰股份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6.06亿元-7.12亿元,同比增长70%-100%;其中,第三季度的净利润2.32亿元-3.25亿元,同比增长100%-180%。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表示,一方面积极应对市场和政策环境变化,全力落实年度经营计划,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推进与现有客户的深入合作;另一方面秉持精细化管理,完善原材料采购策略,加强成本控制,资产运营效率明显提高,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就LED行业来看,兆驰股份已经形成上游芯片、中游封装及下游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其中,位于江西南昌的兆驰半导体LED外延芯片项目建设持续进行,随着生产设备陆续进厂,根据设备及配套设施的到位情况,项目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并逐步放量,满产后计划月产能50-60万片4寸外延片,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封装类型需求芯片解决方案。

另外,基于对未来显示技术的战略布局,公司在Mini-LED项目上不断深化,Mini-BLU及Mini-RGB产品布局不断完善,目前已经推出了P0.6-1.0产品。同时,随着公司产品研发不断推进,申请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涉及Micro-LED及UVCLED。

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认为,Mini LED和Micro LED将进一步打开行业发展的空间。兆驰股份已经开始和国外的厂商合作,开展相关领域的封装并交给对方进行测试。

兆驰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