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连锁三季报:与刘永好雷军等参股的新网银行经营良好

红旗连锁三季报:与刘永好雷军等参股的新网银行经营良好
2019年10月17日 17:4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红旗连锁三季报:与刘永好雷军等参股的新网银行经营良好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10月17日晚间,红旗连锁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官网显示,红旗连锁创建于2000年6月22日,公司已发展成为“云平台大数据+商品+社区服务+金融”的互联网+ 现代科技连锁企业,目前在四川省内已开设3000余家连锁超市,拥有三座物流配送中心,与上千家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互利双赢的商业合作关系。2018年,红旗连锁进店消费人次超4亿。

2019年第三季度,红旗连锁实现营业收入约20.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15%。

2019年前三季度,红旗连锁实现营业收入约58.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3.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73%。

红旗连锁在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提到,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为“加强内控管理及营业收入增加,新网银行经营情况良好。”

据了解,上文所说的新网银行是指四川新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彼时,红旗连锁为丰富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作为主发起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的新网银行,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筹建批复,并于2016年12月28日开业。

2016年,红旗连锁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2015年同期相比上升33.37%,主要是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之一发起设立新网银行支付的投资款所致。

红旗连锁在2018年年报中提到:“公司发起并设立的新网银行,在专业团队的管理下,对内,在建立健全数据化风控能力的同时狠抓费用成本,对外,有一定独特性的经营模式可行性得到了验证,盈利有了大幅增长。”

天眼查资料显示,新网银行的前三大股东依次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银米科技)、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红旗连锁),这三大股东的持股比例依次为30%、29.5%、15%。

红旗连锁曾表示:新网银行股权较为分散,本公司派出董事一人,对该公司具有重大影响。据了解,这名董事名为曹曾俊,1979年6月出生,硕士,高级经济师。

曹曾俊不仅在红旗连锁任职多年,而且是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世如女士的儿子。

穿透股权可知,新希望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为知名企业家刘永好,持股比例为62.34%,刘永好为多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银米科技由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00%,而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知名企业家雷军,持股比例为90%,雷军创办的小米在互联网企业中颇具知名度。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立军

红旗连锁 刘永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