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前沿技术 中国网安携卫士通加速推进区块链应用

聚焦前沿技术 中国网安携卫士通加速推进区块链应用
2019年10月16日 16:53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聚焦前沿技术 中国网安携卫士通加速推进区块链应用 来源:环球财富网

作为一种利用密码学方法组织和记录数据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是近年来密码工程领域的重要创新。因具有去中心化、防篡改、可溯源等技术特点,区块链技术备受追捧,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10月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网安、西南财经大学、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9CCF区块链技术大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各行业领军企业的10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创新新趋势。

中国网安兼卫士通(002268)董事长卿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网安近年来大力布局并实施区块链领域业务,已经成功突破了多项完全自主的核心安全技术,并面向党政军和商用领域,形成了基础服务平台、供应链金融、数据安全共享、身份管理、监管存证等多款产品、应用、解决方案与服务。未来,中国网安将进一步依托省内良好的区块链基础和产业环境,联合业界伙伴,为推进区域区块链技术、人才、产业发展,以及模式创新贡献力量。

资料显示,中国网安是中国电科旗下网络信息安全子集团,也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十大军工集团之一。凭借在密码保密、信息安全和物理安全领域的深厚积淀,中国网安奠定了坚实雄厚的行业地位,在国家信息安全核心和重要领域占据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打造了包括“中国信息安全第一股”卫士通等在内的多家信息安全公司。

其中,卫士通是中国网安在信息安全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其掌握了大量密码及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在密码产品多样性和算法高性能实现方面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多项商密产品达到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在现有产品及服务体系基础上,公司立足于充分发挥密码在网络安全防护中的基础与核心作用,近年来不断加大在密码算法分析与设计、量子密码、同态密码、区块链等密码基础前沿领域的科技创新投入。

分析人士表示,卫士通作为A股唯一网络安全国家队,深入布局央企安全运维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有望拿下央企安全运维大比例市场份额,再加上母公司中国网安的资源支持以及区块链技术辅助支撑,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卫士通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