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互联网大会前沿科技 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光明网等45家记者团探访银江股份

感受互联网大会前沿科技 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光明网等45家记者团探访银江股份
2019年10月16日 17:38 一财网

原标题:感受互联网大会前沿科技 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光明网等45家记者团探访银江股份 来源:一财网

2019年10月18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即将召开。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一系列“互联网+”交流活动已拉开帷幕。

10月10日,来浙报道的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网、光明网等45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银江股份,实地探访了公司高新技术和民生服务案例,了解公司“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的建设成果和如何走向“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的创新战略模式。银江股份董事长吴越、执行副总裁陈才君、高级副总裁温晓岳、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花少富等公司领导带领记者团参观了公司形象、交通、医疗等展厅,近距离观摩了智慧交通各大平台的演示以及突发情况的解决方式,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城市级交通信号优化服务以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物联网医院的展示,真切体验到了科技创新。

看产品 领略“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 使命与重任

中国智谷西湖园区是银江股份的总部所在地,在这里,记者团参观了银江股份交通、医疗业务的代表性产品,领略了银江股份作为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所承载的使命与重任。

交警指挥管控平台、城市交通监测平台、银江大健康数据服务平台不仅是传承银江股份二十七年“工匠精神”的集中代表,也见证了历史上众多重要时刻,为记者团了解浙江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以及“互联网+”提供了一个绝佳窗口。

数年来,银江股份先后为国家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云南省华坪至丽江高速路项目、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全国首个副省级省会城市沈阳区域健康平台项目、国家新铁路线的智能信息化建设(哈尔滨至牡丹江、济南至青岛、青岛至盐城等高铁5条高铁)、G20峰会、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及金砖五国厦门峰会等国际大型会议提供智慧支撑。

走进银江研究院 感受银江实力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打造核心竞争优势,银江股份按照产业升级要求和自身战略升级发展做出战略部署,于2017年升级为“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一直以来专注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行业应用,为城市管理和民生服务打造跨领域、跨区域的城市大脑数据资源交换和共享平台,推动城市文明发展。

银江以产业创新为己任,推进产业化经营,探索以全价值链输出,打造出“Enloop-Hub数据中枢平台”及“Enloop-Analysis大数据智能分析服务平台”,实现向解决方案提供者的升级,银江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正不断增强。

此次到访银江的记者多数来自央视媒体,在个别交流的环节中,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银江股份作为“城市大脑运营服务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以及在未来的数字化经济中,银江股份将如何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届时,央视新媒体中心还会邀请公司专家做客央视,共同探讨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新业态。

对此,银江股份董事长吴越介绍,公司聚焦智慧交通、智慧健康等行业,通过在全国各地设立区域服务公司构建了覆盖全国的完整市场营销网络, 通过“系统建设、软件交付、运营服务”落实三位一体的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通过市场平台和产业资本的深度融合构建 全产业链的开放生态系统。公司以城市大脑为推进主体,深耕交通大脑和健康大脑的行业应用,率先开拓司法大脑的行业创新应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做全行业应用做深行业技术,通过系统建设、软件服务、运营服务业务同步发展实现公司主营业务的新发展。

随着此次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召开,一系列新的成果和共识必将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浙江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银江股份也将乘此东风,为互联网创新和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银江股份 互联网大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