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峰医药就三季度业绩下降事宜做出解释,董秘声称业绩深蹲待起跳

景峰医药就三季度业绩下降事宜做出解释,董秘声称业绩深蹲待起跳
2019年10月16日 17:34 云掌财经

原标题:景峰医药就三季度业绩下降事宜做出解释,董秘声称业绩深蹲待起跳 来源:云掌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盘面上金融、地产板块冲高回落,热点题材表现低迷,市场赚钱效应再度陷入冰点,个股总体跌多涨少。

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报收2978点;深成指跌0.31%,报收9642点;创业板指跌0.27%,报收1656点。保险、环保和医药等板块飘红;黄金、港口水运和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目前大盘出现新一波调整行情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目前还看不到企稳反弹的迹象,只能暂时回避市场行情。策略上,操作难度快速上升,不宜盲目入场,静静等待行情企稳。

昨日,多只高位股集体杀跌、巨量资金疯狂抛盘,造成多只个股跌停。除了明星股高位“杀跌”之外,三季报行情揭幕下,部分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甚至出现“变脸”局面,更是让一批将筹码押注在此的投资者们感觉“吃了一碗大面”。

10月15日,汉得信息四维图新、景峰医药先后出现一字跌停走势,其背后利空因素正是三季报的预披露,景峰医药因前三季度业绩预亏遭部分投资者抛空。

景峰医药10月15日开盘一字跌停,收盘报收4.02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景峰医药因成为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前五只证券上榜,景峰医药当天成交额6422.63万元,换手率2.25%。 ​从公布业绩预告来看,景峰医药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亿元至1.55亿元,同比下降219.96%至232.81%。业绩“预亏”幅度非常惊人。

关于业绩变动,景峰医药称主要有以下原因:

1、受药品招投标降价及地方辅助用药的政策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参芎葡萄糖注射液等销量下滑;受“4+7”带量采购间接影响,公司部分产品销售单价下调,致使销售收入减少;

2、公司营销改革期间销售人员调整尚未完成,部分产品的销量产生波动,导致收入下降;

3、公司为拓展基层市场,实现终端下沉,增加代理销售,导致平均售价下降;

4、公司进行营销改革,加强专业的学术推广工作,导致整体的销售推广费用增加。

但就在10月15日晚间,景峰医药对外表示,公司获维梧资本调研,公司副总裁兼董秘毕元接待调研并详细介绍公司现状、产品管线和战略部署,就三季度业绩下降事宜做出解释并对未来发展表示乐观积极态度。

毕元向投资机构介绍当前情况:“三季度业绩下降,主要因为有一部分产品需要变更规格以及医保变更,我们在全国销售市场对应进行调整,随着变更手续办理完毕,业绩将逐步回复。”

毕元进行举例说明,“我们旗下的主打产品之一榄香烯注射液,因工艺提升,药品管理部门将其名称变更为‘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变更名称后需各省医保重新备案,重新备案工作对该产品的销售有较大影响。目前医保变更工作已基本完成,销售业务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

毕元对未来展望较为乐观:“我们旗下多个产品管线,已做好长期布局,预计2020年开始将有多个新品种陆续上市,预计原有产品和新上市产品能为公司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当前,我们属于业绩深蹲期,不会改变未来我们业绩起跳的高度,请大家拭目以待。”

景峰医药锁定国际化仿制药产业化,明年多个新品将上市

“今年的业绩表现会呈现出一定的阵痛期。”毕元表示,现在,公司正发起战略方向改革和营销体系改革,坚定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希望能在未来发展中抢占先机、站稳脚跟。

据介绍,公司目前在心脑血管、抗肿瘤、儿科、骨科等多个产品管线都有布局,已有多个新品种在申报阶段,预计2020年开始将陆续上市,包括氟比洛芬酯乳剂、替罗非班以及口服产品等。

其中,“盐酸替罗非班氯化钠注射液”补充申请已获正式受理,标志着该药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已进入审评审批阶段。

此外,据统计,除福沙吡坦双葡甲胺外,景峰医药2020年还将有多个品种完成申报。

其中:JS06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中美双申报;JF1910将于2020年第4季度申报中国NMPA,2021年第1季度申报美国FDA,;JS07将于2020年第2季度月申报FDA;JRC05将于2020年第4季度申报中国NMPA;JF1903将于2020年第4季度申报中国NMPA;JF1906将于2020年第2季度申报中国NMPA。以上药物的中美市场容量合计约为50亿美元

毕元表示,对于新产品研发,公司组建专门的高质量高素质的研发团队开展工作,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都会统筹考虑,“目前已初步看到成果”。

作者:云掌财经/公司研究

景峰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