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上市公司首份三季报出炉 甘咨询净利同比增22%

甘肃上市公司首份三季报出炉 甘咨询净利同比增22%
2019年10月15日 20:06 证券日报

原标题:甘肃上市公司首份三季报出炉 甘咨询净利同比增22%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10月15日晚间,甘咨询交出三季度成绩单,成为甘肃首家披露三季度财报的上市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同比下降7.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21.99%。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的原因,甘咨询表示,2018年12月份,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交易,重组标的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2019年5月份,公司向控股股东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转让交易产生的收益增加了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

今年5月份,公司以6.44亿元将子公司“三毛实业”100%股权出售,完全剥离毛纺业务,整体转型为一家建筑、水利、交通等行业的规划、咨询、勘察(测)设计、工程监理、招标咨询、造价咨询、检测等工程产业链多个环节的业务优势的公司。

此外,甘咨询还在资本市场上首次实施了回购方案。8月14日,甘咨询首次实施回购股份方案。截至9月18日,公司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回购期内,甘咨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1140.997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支付的总金额为1.4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首次回购的股份全部用于股权激励计划。9月27日,甘咨询对外披露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1140.9973万股限制性股票。

草案显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约占公司股本总额3.8亿股的3%,其中,首次授予1083.9473万股,占股本总额的2.85%;预留57.05万股,占股本总额0.15%,预留部分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5%。首次授予激励对象841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和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及公司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人员。

甘咨询方面表示,此次推出股票激励计划,目的是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安信证券在研报中认为:“甘咨询股权激励计划的推出,充分彰显了公司的发展信心,能够全面提升员工的凝聚力。”

(编辑 白宝玉)

甘咨询 三季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