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实控人为偿还到期负债筹划转让控制权 却因债务纠纷股权遭冻结

杭州高新:实控人为偿还到期负债筹划转让控制权 却因债务纠纷股权遭冻结
2019年10月10日 00: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杭州高新:实控人为偿还到期负债筹划转让控制权 却因债务纠纷股权遭冻结 来源:资本邦

10月9日,资本邦讯,杭州高新(300478.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高长虹为偿还到期负债,违规占用了公司资金,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占用资金余额为15,265.00万元,高长虹拟通过转让公司控制权筹集资金归还占用资金,并计划于2019年10月31日前归还剩余资金占用款项。2019年9月27日,公司接到通知,高兴集团和高长虹因债务纠纷,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均已被司法冻结,高兴集团和高长虹转让公司控制权的事宜将无法按计划进行,公司面临无法按期收回占用资金款项的风险。

为了按期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2019年9月29日,高兴集团、高长虹与吕俊坤、万人中盈签订了《表决权放弃及相关承诺协议》。高兴集团和高长虹在持有公司股份期间,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所有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亦不委托任何其他方行使该等股份的表决权。同时,高兴集团和高长虹作为公司股东期间,非经万人中盈和吕俊坤书面同意,不得恢复上述表决权的行使。吕俊坤和万人中盈承诺将无条件不晚于2019年10月31日向高长虹出借15,265.00万元资金用于归还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本金余额。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之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高长虹变为吕俊坤。

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之前,高长虹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之后,吕俊坤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吕俊坤通过双帆投资控制公司19,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0%,万人中盈持有公司6,333,6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吕俊坤与万人中盈为一致行动人,共计控制公司25,333,6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

高兴集团和高长虹放弃表决权,是为了及时归还违规占用资金,维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保护上市公司股东利益。

吕俊坤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后,将积极协助公司业务发展相应的融资安排,助力维持并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同时,吕俊坤计划进一步增持巩固控制地位,稳定上市公司日常经营。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股权 总股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