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份2019年三季报正式出炉,未能上演开门红

A股首份2019年三季报正式出炉,未能上演开门红
2019年10月09日 20:54 风生焱起

原标题:A股首份2019年三季报正式出炉,未能上演开门红 来源:风生焱起

A股交易时间已经迈入10月份,按照规定,上市公司需要在10月份内完成2019年三季报的披露,而在10月9日晚间,A股首份2019年三季报已经登场——由国内钛白粉行业的巨头安纳达率先披露。

根据安纳达所展示出来的《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就核心数据而言,在今年前三季度安纳达实现营业收入7.89亿元,同比下降7.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39亿元同比大幅下降40.87%。营收净利双降的业绩颓势格局,未能为A股2019年三季报取得开门红的成绩,让人失望。

至于业绩下降的原因,安纳达在公告中解释为主要系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毛利率有所降低以及子公司利润同比增加(实际应该为下降)共同影响所致,这也反映了安纳达当前面临主业依然面临发展不利格局。

此前凭借钛白粉的涨价,公司多次顺势上调产品价格,安纳达在2016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2017年净利润达到了1.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5.24%,但是在随后的2018年,虽然公司主营的钛白粉产品价格依然坚挺上涨,但是却处于“有价无市”的格局,并受环保因素的制约,公司钛白粉生产装置开车率不足,环保治理费用和运行成本大幅上升,同时产品销量亦下滑明显,最终公司2018年陷入了业绩衰退——营业收入10.36亿元同比下降9.36%,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1.85%,今年上半年公司亦颓势难止,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下降14.83%,净利润0.26亿元同比下降49.68%。

所以,本次公司2019年三季报只能说颓势依然难止,只是此前公司敢于率先做三季报披露预约,在市场印象中,一般敢于这样做的企业往往是基于对自家业绩信心比较足或者为了方便接下来筹划重大事项,而给了投资者对公司抱有一丝希望罢了。

受2019年三季报披露第一股光环的影响,安纳达的股票在节后首日(10月8日)还放量大涨6.47%,资金涌入明显,现实而言,安纳达最终披露的这份2019年三季报并没有什么“惊喜”可言,这将让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在短期承压。就战略意义而言,安纳达抢先披露三季报,也许是为了控股股东铜化集团的增资扩股事项减少障碍,接下来该事项或迎来提速推进,加速安徽创谷通过入主铜化集团取得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三季报 安纳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