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红利显现 法兰泰克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五成

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红利显现 法兰泰克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五成
2019年10月09日 20:42 证券日报

原标题: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红利显现 法兰泰克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五成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8日,法兰泰克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称,2019年1月份至9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29.50万元至8080.10万元,同比增加50%到7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86.61万元到7662.30万元,同比增加55%到75%。

谈及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原因,法兰泰克董事会秘书彭家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增长主因有两个方面,首先是并表影响,由于去年12月份,公司完成对奥地利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实现了对Voithcrane100%控股,报告期内,上述公司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其次是公司原有各项业务发展稳健。

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红利显现

法兰泰克主要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料搬运解决方案,主营产品为欧式起重机、电动葫芦、工程机械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其中,起重设备相关的销售、服务收入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法兰泰克抢先布局海外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建和扩建项目,设立海外常驻销售机构,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公司的海外市场业务已拓展至50多个国家。

从2019年上半年业绩来看,1月份至6月份,法兰泰克实现营收4.45亿元,同比增长36.75%;实现归母净利润4330万元,同比增长62.09%。其中,Voithcrane实现营收9501.83万元、净利润1363.13万元,成业绩增长的主要“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法兰泰克持续完善产业布局,继2018年收购Voithcrane后,2019年7月公司又拟1.88亿元现金收购国内缆索起重机的领先企业国电大力75%股权,进军电力、水利领域。“两次并购均是公司贯彻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结果。将丰富公司的业务结构,进一步提升研发与服务实力、拓展新的行业客户,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彭家辉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公司收购的国电大力75%的股权已过户完毕,国电大力从今年9月份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当谈及未来公司是否还会继续投资相关产业?彭家辉进一步说道,“公司在现有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基础上,也会积极关注相关或相邻产业的发展”。

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前景广阔

记者了解到,在主营业务增长强劲的同时,法兰泰克还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产品优势。2019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为0.12亿元,同比增长68.08%。

报告期内,法兰泰克完成了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首期研发工作。同时,公司启动多项新品研发工作,包括100t防爆起重机、电解铝多功能起重机、集装箱门式起重机等。

据了解,高空作业平台需求主要来自于高效率建设、高标准建设的高端制造和服务行业。法兰泰克表示,随着面板制造、物流、新能源汽车等相关新兴产业的厂房建设的高速增长,未来8-10年我国高空作业平台预计有35-40%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有量将从10万台增长到70万台。

“目前国内外高空作业平台的市场前景广阔,公司今年已在常州设立子公司用于发展智能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该项目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对公司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彭家辉表示。

“今年以来,法兰泰克内生发展+外延并购+品牌推广均成效显著,大大提高了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展望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发展前景的良好,未来高空作业平台项目或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有不具名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法兰泰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