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收到华为Mate 30追加订单 强硬阻击新iPhone

富士康收到华为Mate 30追加订单 强硬阻击新iPhone
2019年10月03日 07:56 硅谷分析狮

原标题:富士康收到华为Mate 30追加订单 强硬阻击新iPhone 来源:硅谷分析狮

10月3日消息,据产业链最新消息称,华为已经追加了Mate 30系列的订单,主要是该机在中国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很多用户对华为的新机很认可,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华为也是通过Mate 30系列来阻止iPhone 11系列。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富士康已经收到了华为追加Mate 30系列的订单,而他们正在加班加点的赶工,按照目前的态势来看,这应该能够轻松完成余承东之前喊出的目标,整个生命周期出货2000万台以上。

争抢国内市场份额

根据之前IDC等调研机构统计的数据看,华为(包含荣耀)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接近40%,不过他们并没有放松的意思,而是希望一些机型能够继续带动整体的出货量,所以今年Mate 30系列就扮演了重要角色。

从目前各平台销售的记录来看,Mate 30系列销售最出色的是4299元和5799元两个价位。对此,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其实华为目前追加的订单中,有超过一半订单是这两个价位的,这其实也凸显了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继续抢夺4000-6000元以内市场,只有在这个价格段站稳后,才能冲击更贵的市场,获得更好的利润,并对iPhone进一步冲击。

按照产业链透露的情况看,华为希望未来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超过50%,其中中高端市场占比能够占据总份额的一半以上。余承东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Mate 20系列的出货量达到1600万台,P30系列目前的出货量超过了1700万的出货量,如果Mate 30系列出货量超过2000万台,那么势必会进一步助推华为在中高端市场的话语权。

就在上周,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出席全球首家华为旗舰店开业时表示,Mate 30系列大热供不应求,预售量是P30系列的六倍,中国地区开售三个多小时销量就突破了100万台。

“拍照比iPhone 11好,还支持5G网络”

其实对于今年的华为来说,接下来要跟苹果竞争更加激烈,毕竟后者对iPhone 11的价格进行了调整,而便宜了近千元,就是希望在6000元以下市场有番作为,从而找回那些失去的市场份额和用户群体(今年第二季度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iPhone在国内市场份额已经不足6%。),所以他们少不了跟Mate 30系列硬碰硬的竞争。

从一些经销商反馈线下市场的细节看,国内用户对Mate 30系列更认可,首先iPhone 11不支持5G网络,这对于不少想要换机的用户来说是个硬伤,同样价格区间的产品,大部分人都不愿意选择一个“即将被5G网络淘汰”的手机,其次在拍照上用户也更倾向于Mate 30系列,无论是摄像头数量还是摄像头参数上,都要远远高于iPhone 11,更何况该机再度拿下了第三方相机评测机构DxO手机拍照拍照排行榜的第一名。

最后一个关键因素是,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品牌溢价能力有所下降,之前大家购买iPhone,是因为苹果的品牌影响力,而现在用户消费习惯有所改变,消费的更加理性,更多的还是关注产品本身,比如今年的iPhone 11,同样的外形苹果已经用了三代,用户早已厌倦,同时手机前置镜头拍摄过于真实,并不符合国内用户需求,不过售价下调还是刺激了它的销量。

上述不少经销商也直言,随着三大运营商宣布正式商用5G网络后,相信Mate 30系列的销量会进一步走强,而iPhone 11的销售会更加被动,这主要还是价格优势上的体现,前者5G版价格是4999元起,远比苹果更加便宜。比你便宜,还支持5G网络、拍照更强,所以大部分用户怎么选择就很清楚了。

目标全球第一

之前余承东给出的说法是,最快明年华为将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而据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看,今年上半年,他们交付了1.18亿部手机。

根据目前上游供应链给出的预估数据看,在Mate 30系列热销的带动下,华为今年有望完成2.5亿台以上的出货量,这会让他们缩短与三星的差距,而后者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在2.8亿台-2.9亿台之间。

另外,华为希望2020年自家的5G手机出货量可以突破1亿台(包含荣耀),在这样一个换机潮的巨大机遇下(4G升级至5G),能够抢下更多的市场份额。当然了,华为目前在5G上的优势也很明显,比如集成的5G基带的麒麟990领先高通半年以上,苹果目前还没有自研5G基带的业务,三星集成5G基带的处理器还是PPT状态。

华为 新iPhone Mat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