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斥资1.78亿欧元收购NVTAG100%股权,布局高值医疗耗材业务

蓝帆医疗斥资1.78亿欧元收购NVTAG100%股权,布局高值医疗耗材业务
2019年09月24日 00:0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蓝帆医疗斥资1.78亿欧元收购NVTAG100%股权,布局高值医疗耗材业务 来源:资本邦

9月23日,资本邦讯,蓝帆医疗(002382.SZ)发布了关于收购NVTAG100%股权并签署《股权购买协议》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9月,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与UrsChristen、JosefGu、LSMedcapGmbH、ThomasBogenschütz,MarcelWidmer以及MarcosCentola共同签署了《SharePurchaseAgreement》(股权购买协议),公司拟通过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后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卖方所持位于瑞士Luzernerstrasse91,5630MuriAG的NVTAG的全部51,000股股份。收购标的资产的交易对价总额约为17,800万欧元。

根据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评估”)出具的《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收购NVTAG介入主动脉瓣膜业务的股权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19]第1609号,以下简称“《NVT资产评估报告》”),以201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对象NVTAG介入主动脉瓣膜业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评估值为82,800.00万元,评估增值105,949.19万元(根据评估基准日国家外管局公布的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7.817折算,评估值为10,592.30万欧元)。

参照上述评估值并综合考虑各项因素,根据公司与NVT股东签署的《股权购买协议》,各方确认,公司拟向卖方支付用于购买NVT100%股权的初始股权收购对价为105,739,219.33欧元,以及用于受让卖方在交割时应收NVT的股东借款本金及其累计未付利息(即“股东借款对价”,截至评估基准日,股东借款对价总额为 43,167,228.35 瑞士法郎,按协议约定的 2019年9月18日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1.0995折算后为39,260,780.67欧元),合计为14,500万欧元。在上述对价的基础上,在实际交割时将根据过渡期间标的公司损益调整并根据过渡期间的时限加计一定利息。此外,根据《股权购买协议》,买方拟考虑交割后向NVT提供不超过3,300万欧元的补充资金以支持其后续运营需求。

综上,参照上述评估值并综合考虑各项因素,蓝帆医疗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交易对价总额约为17,800万欧元。

蓝帆医疗称,公司前次收购标的柏盛国际主要从事冠脉介入领域业务,产品线较为单一。本次收购标的NVT的核心产品——介入主动脉瓣膜作为一款结构性心脏病介入领域的重磅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技术水平突出、具备更高的竞争壁垒和附加价值,有利于丰富柏盛国际目前以冠脉介入产品为主的产品组合。通过本次交易,蓝帆医疗将获得发展前景广阔的高值医疗耗材业务,与公司现有的医疗手套和健康防护手套低值耗材业务构成较强的互补和搭配,同时正式进军结构性心脏病治疗领域,以NVT作为公司该领域的核心技术平台,拓展更为早期、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二尖瓣以及三尖瓣介入产品的研发。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蓝帆医疗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