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松江回复问询:房地产业务业绩持续下滑

天津松江回复问询:房地产业务业绩持续下滑
2019年09月23日 22:30 新三板在线

原标题:天津松江回复问询:房地产业务业绩持续下滑 来源:资本邦

9月23日,资本邦讯,天津松江(600225.SH)回复上交所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

对于公司业绩持续下滑并亏损的原因,天津松江表示,公司业务类型包括房地产业务、融资租赁业务和信息服务。房地产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0.59亿元,主营业务成本0.44亿元,同比分别减少91.82%、91.29%;费用合计3.60亿元,其中财务费用2.8亿元,占比77.77%。公司房地产业务受产业政策及项目布局影响,项目开发进度缓慢,商业地产和郊县住宅销售速度缓慢,去化率较低。库存量大导致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且公司经营对资金的需求以及公司现有融资结构导致现有财务费用较大,综合导致房地产开发带来的利润持续受到挤压。

信息服务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约2.73亿元,营业成本约2.19亿元,费用约1.1亿元。由于部分大型软件及云服务项目尚未实施完成,半年末未能确认收入,成本费用方面主要为人员工资、固定折旧摊销、融资利息等固定费用,故导致上半年度亏损,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公司业绩持续下滑并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房地产业务板块收入和利润持续下滑,加之公司融资难度加大、融资成本上升,从而造成公司自2018年以来持续亏损,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公司目前受到行业政策及项目布局影响,地产开发业务面临营业收入增长乏力、成本费用居高不下、业绩下滑的经营困境。公司在发展传统房地产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智慧城市业务,但智慧城市业务在市场推广及运营等方面与公司原有地产业务存在一定差异,公司现行的运营管理、财务管理、发展战略、内部控制制度等需要一定时间融合,业务整合效果及发挥协调效应方面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对于公司房地产业务业绩显著下滑、销售增速放缓的原因,天津松江解释道,受房地产行业发展及市场预期越趋理性影响,公司在售房源销售增速放缓,且公司目前在售住宅房源中,除广西市部分住宅项目正常销售但占比较小外,天津市仅有东湖小镇及团泊高尔夫小镇两个项目,且项目周边供应量较大,竞争激烈,加之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较高及贷款利率上浮,导致项目成交量萎缩。此外,公司商业项目存量较大,去化周期较长,短时间内较难形成稳定持续的销售业绩,从而导致公司房地产业务业绩下滑、销售增速放缓。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天津松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