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佰利拟与控股子公司共同出资3亿元 布局钛材产业

龙蟒佰利拟与控股子公司共同出资3亿元 布局钛材产业
2019年09月23日 20:57 证券日报

原标题:龙蟒佰利拟与控股子公司共同出资3亿元 布局钛材产业 来源:证券日报

9月23日晚, 龙蟒佰利 公告称,为抓住钛材工业的发展机遇,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禄丰新立钛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禄丰新立”)共同出资3亿元成立西南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钛材科技”,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公告显示,钛材科技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龙蟒佰利出资99%,禄丰新立出资1%。主要从事钛铁矿采选、高钛渣的冶炼及副产品的生产经营;海绵钛及其副产品(金属镁、氯化镁、四氯化钛等)的生产、销售;钛合金及其副产品生产、销售等。

钛具有密度小、强度高、导热系数低、耐高温低温性能好,耐腐蚀能力强、生物相容性好等突出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兵器、生物医疗、化工冶金、海洋工程、体育休闲等领域,被誉为“太空金属”、“海洋金属”、“现代金属”和“战略金属”。钛材工业是国民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换代的基础产业,对一个国家的国防、经济及科技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是国家重点扶持、优先发展的行业,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钛工业的发展予以支持。

龙蟒佰利认为,在此背景下,为抓住钛材工业的发展机遇,公司与控股子公司成立钛材科技,依托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禄丰新立已有的海绵钛、高钛渣及大型“沸腾炉”氯化技术,充分利用云南当地的水电优势,专业从事钛材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提升专业化经营水平,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此次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龙蟒佰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