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拟发行GDR登陆伦交所,意在优化股权、推进国际化布局

中国太保拟发行GDR登陆伦交所,意在优化股权、推进国际化布局
2019年09月23日 19:39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原标题:中国太保拟发行GDR登陆伦交所,意在优化股权、推进国际化布局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今日晚间,中国太保(601601.SH)披露公告,显示其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中国太保发行GDR(全球存托凭证),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议案。

具体来看议案内容,中国太保表示,“为响应上海国资国企综合改革政策、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推进国际化布局,中国太保拟发行GDR,并申请将GDR纳入UK FCA认可名单,及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要市场沪伦通板块买卖”。

中国太保此次拟发行的GDR,以新增发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的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此次中国太保发行的GDR所代表的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中国太保A股股份的10%。

同时,中国太保表示,此次所发行GDR,将在全球范围内发售,面向国际投资者及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发行。从用途来看,中国太保所发行的GDR及上市拟募集资金,将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稳步推进其国际化布局及补充资本金。

此次中国太保发行GDR方案还有待监管批复,若成功发行,中国太保将实现上海、香港、伦敦三地上市,为其国际化布局奠定基础。

伦交所 中国太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