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逻辑紧扣产业主线 汉鼎宇佑获财通证券增持评级

投资逻辑紧扣产业主线 汉鼎宇佑获财通证券增持评级
2019年09月23日 18:58 证券日报

原标题:投资逻辑紧扣产业主线 汉鼎宇佑财通证券增持评级 来源:证券日报

凭借优质的产业布局和赋能孵化能力,汉鼎宇佑一直颇受业界关注。近日,财通证券发布了对汉鼎宇佑的首次覆盖报告,给予“增持”评级,报告指出,汉鼎宇佑拥有敏锐的行业布局和清晰的投资逻辑,投资的极光(JG)、微贷网(WEI)、徐诺药业(XNY)相继在美股挂牌上市,接下来还将有多家参股公司实现IPO,有望在未来形成有力反哺,不断壮大汉鼎宇佑的业务版图。

作为赋能型孵化平台,汉鼎宇佑持续进行战略聚焦,用ToB能力赋能ToC业务,走出了独特的B2B2C模式,目前企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汉鼎宇佑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这一过程中,汉鼎宇佑结合了自身资源,紧扣行业发展大趋势,一方面通过投资孵化进行产业落地,不断完善智慧医疗及智慧城市全产业链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助推优质企业将产品落地,形成跨越式发展。

财通证券分析师在研报中指出,汉鼎宇佑一直以来的投资皆与主营业务强相关,紧密围绕产业布局,构建自身投资壁垒。重要的是,企业投资布局又精准的抓住了行业红利,比如成功投资了微贷网、对蜂助手的投资等。

此前的2018年,汉鼎宇佑74.24%收入来自于智慧城市和金融业务,从毛利角度看智慧城市及金融业务占比近80%。在该板块中,汉鼎宇佑的战略投资对象包括了京东金融、微贷网、宇佑通普、极光、蜂助手、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上海保险交易所等,以在智慧城市领域的行业龙头实力作为保障,通过遍布全国30余省份的ToG业务布局,凭借公司众多业务资质,加以智慧城市大数据支持,打造强大企业赋能平台。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智慧医疗是汉鼎宇佑投资布局中的另一条清晰主线,公司将17年来累积的智慧城市领域资源,尤其是高端医院资源盘活,通过参股MCAC、徐诺药业、上海鹍远将高端医疗资源、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嫁接到旗下好医友平台上,打造智慧医疗的完整闭环。

研报分析称,随着行业发展向好,且未来国家大概率将进入到新一轮的智慧城市建设期,初步预测汉鼎宇佑未来三年此项业务增速为10%左右。智慧商业及医疗业务都将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初步判断有40%的复合增长率,由于医疗业务告别前期大力投入期而逐步进入到收获期,判断公司的毛利率会提升至超过30%。

汉鼎宇佑 财通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