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 科大讯飞助力因材施教落实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 科大讯飞助力因材施教落实
2019年09月23日 10:32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原标题: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 科大讯飞助力因材施教落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为全国的人口大省,山东省对于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尤为重视的,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并行时代,山东省再次把握住了发展机遇。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推出《山东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致力于构建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将外生变量转变为内生变量,促进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

 

计划指出,实现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在现阶段需进行基础环境提升、数字资源普及、在线教育覆盖与智慧教育引领等行动,多维度共同发力,加快普及教育云应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打造智慧校园范式。

的确,在因材施教成为素质教育新常态的今天,教育改革势在必行。站在教育行业层面,笔者对于山东教育大省推出信息化2.0行动计划,并不感到意外。纵观山东省小、初、高各级学校的教育教学模式及学生学习成果,我们不难发现教育信息化趋势势不可挡。

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为例,学校于2017年5月引入科大讯飞智慧课堂,在两个月后的期末质量调研,试点班排名提升三个名次。同年9月份,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实验小学,在三、四、五年级分别组建一个班级应用智慧课堂,期末质量调研中,三个试点班级的语数英三科均为年级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到2018年9月,新升三年级自愿报名智慧课堂人数达到300人,远超预期。

有教育专家指出: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智慧课堂”在课前预习、课中学习和课后巩固等方面有强大的优势。采用“智慧课堂”并不等于抛弃传统教学,而是将传统教学模式融入其中,使传统教学更加地高效,课堂容量变得丰富。

除了智慧教育课堂,个性化学习手册作为教学“神器”,也备受各大学校追捧。2019年历城二中的高考成绩再次迎来大丰收:8人被清华北大录取,国际班有15名同学被世界名校录取,一本文科320余人,理科1300余人,一本上线率达到90%,本科上线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9%。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的神助力。

据悉,基于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而成的个性化学习手册,不仅能智能整理历次测验的错题,还能针对性提供举一反三的拓展资源,帮助学生巩固薄弱知识点,引导学生更好地自主学习。

科技的力量是无限的,教育行业加快与科技的融合才能得到快速发展。

信息化 智慧教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