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冯柳的视角看特锐德,不能更坏,唯有向好

从冯柳的视角看特锐德,不能更坏,唯有向好
2019年09月22日 15:49 大漠古烟

原标题:从冯柳的视角看特锐德,不能更坏,唯有向好 来源:大漠古烟

来源:雪球App,作者: 大漠古烟,(https://xueqiu.com/7206963520/133154302)

$特锐德(SZ300001)$ 经过简单的测算,特锐德今年业绩会见底回升。去年只多了3个多亿的光伏电站,但在今年年底充电会达到22.5亿度,(上半年8.75亿度收入是2.2亿,)营业收入达到5.66亿,与去年相比多出2.7亿(去年只有11.5亿度、2.9亿的收入),加上充电设施的营业收入完全可以抵消这个影响。明年股权激励的要求是45亿度,收入11.3亿,后年90亿度,22.6亿,扣掉新能源汽车补贴减少的影响,也会带来业绩的稳定上升。

特锐德现在已经安装19万个,投入运营的13万个,待启用的6万个,储备运营能力增加50%。

这正是特锐德长期负债从制造商转型运营商的战略目标。

国家把补贴重点放在充电桩建设上,会增加充电桩设备的销售并减轻财务压力,这是以前没有的。充电桩使用的便捷是大家考量是否买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经济下行,原来的高铁、高速、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接近尾声,国家频频发文支持新能源车充电桩、加氢站,冷链物流,智能停车场建设,这都是很明确的信号,拉动经济得靠这些空白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汽车之家今天提到,德国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修建100万个充电桩,并要求所有加油站安装充电桩。同时,将提高部分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以配合德国政府出台的“气候保护计划2030”。

会不会进口特锐德的产品?100万个量很大。特锐德成熟的产品加上特色的安全充电保护装置,符合德国人的决策思维,而且特锐德的市占率40%,稳居龙头,规模最大,那么成本优势也很明显,综合看有戏。

智能模块化电站也在高速放量中,今年签订40个合同

假设其他的电力设备维持现状。

冯柳的逆向思考,当光伏EPC电站今年已经结束没有营业额了,那么明年同比就没有影响了,而充电及设备长期的成长逻辑存在并兑现高速成长,不能变坏,未来就是向好。

过去的下跌趋势验证了光伏EPC电站退出,而未来的趋势是否验证充电及设备高速成长的逻辑。

$上证指数(SH000001)$ $深成指R(SZ399002)$

@今日话题 @天人合一73 @雪球达人秀 @中岳财华社

特锐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