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发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 金科50亿公司债获批

万科发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 金科50亿公司债获批
2019年09月22日 15:28 观点地产新媒体

原标题:万科发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 金科50亿公司债获批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万科拟公开发行25亿元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9月2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公开发行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第二期)。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不超过25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共计不超过2,500万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本期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90%-3.90%。本期债券最终票面利率将根据网下询价簿记结果,由发行人与簿记管理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利率询价区间内以簿记建档方式确定。

万科表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发行人住房租赁项目建设及补充营运资金。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债券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80亿元(含80亿元),债券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本期债券为该债券第四期发行。

发行人本次债券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2018年8月9日完成本次债券的首期发行,发行规模15亿元,当期票面利率4.05%。2018年10月29日完成本次债券的第二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当期票面利率4.18%。2019年2月26日完成本次债券的第三期发行,发行规模20亿元,当期票面利率3.65%。

金科50亿第三期公司债券获深交所受理 为固定利率债券

近日,深交所信息披露显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本次债券类别为小公募,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分期发行,首期不超过25亿元(含25亿元),债券期限不超过7年(含)。本次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最终的票面利率由发行人和承销商通过市场询价协商确定。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

发行人为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金科表示,本次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的公司债券。

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发行人有息负债规模为9,655,444.82万元,且1年以内到期的短期有息负债规模为2,886,791.12万元,规模较大且增长较快,虽然发行人未来将积极控制有息债务规模,但仍存在较大的短期偿债风险。

深业集团拟发10亿超短期融资券 募集资金不用于房地产业务

近日,上海清算所信息披露显示,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9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日为2019年9月23日至2019年9月24日。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本期债券为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80亿元,本期发行金额为10亿元,发行期限为270天。发行人为深业集团有限公司,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人本期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计划全部用于偿还存量债务融资工具。同时,发行人承诺,本期募集资金以专户监管模式采用受托支付的方式使用。募集资金不得进入土地、股权、股票、期货等领域,不用于房地产业务,不用于偿还信托,不用于三四线城市项目,不用于“地王”项目,不用于长期投资。

金科 万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