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海洋:将被警告并责令改正,同时处罚款,相应责任人亦被处罚

ST东海洋:将被警告并责令改正,同时处罚款,相应责任人亦被处罚
2019年09月20日 12:31 百家号

原标题:ST东海洋(维权):将被警告并责令改正,同时处罚款,相应责任人亦被处罚 来源:百家号

19日晚间, ST东海洋 (002086)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至此,ST东海洋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而遭到立案调查一事有了初步结论。山东证监局拟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对ST东海洋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同时处以罚款60万元;对车轼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90万元,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于雁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于德海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监管层查明,公司未按规定在定期报告及临时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6年报、2017半年报、2017年报、2018半年报、2018年报的个别列报项目存在虚假记载。

具体来看,公司未披露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划转事项。据悉,公司通过关联方或者第三方将资金转至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海洋集团”)使用或者代东方海洋集团偿付相关债务等方式,与东方海洋集团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其中,2018年度,公司累计向东方海洋集团等关联方转出资金11.75亿元,东方海洋集团等关联方累计转回资金3.59亿元。

公司因融资租赁业务与东方海洋集团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划转,还因债权转让业务与东方海洋集团发生非经营性资金划转,但都未及时予以披露。此外,公司未披露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非经营性票据往来事项。

部分年份财报中的个别列报项目,存在虚假记载。比如,2017年4月10日,公司与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兴业信托”)签署信托贷款合同,贷款8000万元。同年5月9日,兴业信托向公司发放贷款,扣除80万元保证金后,实际到账7920万元。公司通过相关过渡账户将上述资金用于员工持股计划,贷款利息由员工承担。因对该笔业务未进行会计确认和计量,导致公司2017半年报、2017年报少计短期借款、其他应收款7920万元;2016年至2018年,公司对其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部分资金往来未按规定计提利息收入并记账,导致2016年报、2017半年报、2017年报、2018半年报、2018年报分别少计其他应收款、利息收入125.27万元、91.4万元、196.3万元、428.53万元、13.25万元;因公司未对其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进行确认和计量,导致2017半年报、2018半年报分别少计其他应收款3000万元、多计银行存款5.86亿元……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对上述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车轼、财务总监于雁冰,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为董事会秘书于德海。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等,山东证监局遂拟作出上述决定。“就我局拟实施的处罚决定,公司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并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如果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我局将按照上述事实、理由和证据作出正式的行政处罚。”山东证监局表示。

ST东海洋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