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九资产整合进行时 清算关闭旗下港承公司

重庆港九资产整合进行时 清算关闭旗下港承公司
2019年09月19日 22:35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重庆港九资产整合进行时 清算关闭旗下港承公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张明双 每经编辑:汤辉

在启动收购控股股东旗下港口物流资产的同时,重庆港九(600279,SH)也在对自身业务资产进行整合。9月19日晚间,重庆港九宣布将清算关闭重庆港九港承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承公司”)。

此次被清算关闭的港承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份,系重庆港九全资子公司,计划以2019年10月31日作为清算关闭基准日。港承公司的资产、债权、债务由重庆港九承接;业务、人员整体转移或分流至控股子公司重庆果园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果集司”)。

从财务数据来看,港承公司成立以来的盈亏额均不大。2015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亏损343.17万元、亏损201.08万元,2017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85.93万元、207.99万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8.13万元。

重庆港九表示,本次清算关闭港承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整合果园和寸滩两个港区的集装箱装卸运输和掏装箱作业等相关业务,可以优化集装箱货站资源配置,更好地发挥口岸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关闭港承公司之前,重庆港九已对所属港区集装箱业务进行了整合。8月20日,重庆港九宣布果集司以吸收合并的方式整合重庆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承继后者所有资产、债权、债务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此外,重庆港九还正在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其中就有国投重庆果园港港务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在果园作业区内开展以散货为核心的铁水联运物流服务,将填补上市公司在果园作业区内对散货港口中转业务的空缺。

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港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