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钨业拟和江钨集团等合作开矿

厦门钨业拟和江钨集团等合作开矿
2019年09月19日 21:40 e公司

原标题:厦门钨业拟和江钨集团等合作开矿 来源:e公司

厦门钨业(600549)今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三虹钨钼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江钨控股集团下属3家公司中2家有矿,涉及厦门三虹旗下4家公司都有矿,主要是钨矿、稀土、钼矿。

江钨控股集团主要从事钨、钽铌、稀土、钴镍等稀有金属开 采、冶炼、加工业务等。本次协议涉及江钨控股集团下属三家企业,其中江西弘达矿业有限公司现有采矿权面积1.407平方公里,2010 年大雾塘钨矿区列为江西省级重点矿产资源整合挂牌督办矿区名单,江西省国土厅批准的大雾塘矿产资源整合矿区钨预划定矿区,面积为4.0923平方公里。 2018 年2月详查报告通过了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的评审备案。目前矿区探明资源储量,332+333级钨金属 量 27.9万吨,平均品位0.204%。其中采矿权内钨资源量 16.8万吨,采矿证外11.1万吨。目前尚未实现开采。

此外有矿的是上杭赣闽有色金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福建上杭稀土矿,2009年6月3日获得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勘查许可证《福建省上杭县洋坡坑矿区花岗岩风化壳离子吸附型稀土矿详查》,面积47.15 平方公里,目前探矿权为保留。 经过近四年的勘查,于2012年底前完成了勘探工作,估算资源量331+332+333级矿石量1.2亿吨,稀土(REO)资源量13.8万吨,平均品位0.115%。

涉及的另外一个公司是江西江钨钴业有限公司,目前是冶炼加工,产品有硫酸钴、氯化钴、碳 酸钴、钴粉、四氧化三钴、硫酸镍、电解铜等,目前产能钴金属3000-4000吨、 镍金属1000吨、铜1500吨。

本次协议的三方之一厦门三虹主要从事钨矿山投资和开采,持有九江大地矿业有限公司21%股权、江西京安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江西巨通实业有限公司39.775%股权、江西省修水神威矿冶有限公司100%股权,各公司分别拥有杨师殿铜、钼多金属矿、石子墩矿区钨钼矿、大湖塘钨矿、 油麻坡钨钼矿。

其中江西巨通拥有武宁县大湖塘南区钨矿、北区钨矿两个采矿权证,在两个探矿权范围内新探明WO3金属量93.23万吨,平均品位0.176%。 2015年,厦门钨业拟向福建稀土集团购买江西巨通32.36%股权,价款92,236.90 万元。 后因江西巨通涉及诉讼,目前交易未完成。

按照协议,三方将在江西武宁-靖安钨资源、福建上杭稀土资源和江钨控股集团钴产业等领域进行合资合作,并加强各权属业务单位业务交往,条件成熟时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江西巨通的大湖塘钨矿和江西弘达公司控制的大雾塘钨矿。

今年上半年,钨价下跌,行业内公司约定减产保价,厦门钨业业绩也受到影响。

厦门钨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