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宏科技5G产品完成能力储备 三季度订单回暖产能利用率逾90%

胜宏科技5G产品完成能力储备 三季度订单回暖产能利用率逾90%
2019年09月11日 16:51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胜宏科技5G产品完成能力储备 三季度订单回暖产能利用率逾90%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受益5G基站建设需求增加,PCB板块中核心通信PCB企业业绩表现较好,沪电股份6月至今股价累计涨幅已达200%。

同为PCB行业的胜宏科技在5G大尺寸天线、LED小间距显示板、通讯板高精度背钻技术、Skip Via跨层盲孔制造技术等PCB先进制造技术已投入应用。

熟悉胜宏科技的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具备5GPCB产品制造能力,其中韩国市场5G产品订单,已取得2款储备样品,9月中完成能力储备;另外摩比和京信两家客户的5G产品已完成能力储备。

机构认为,当前时点5G订单放量且逐步向二线企业扩散,叠加行业整体需求改善预期,PCB板块迎来估值提升行情。

持续布局5GPCB业务

目前市场处炙手可热的5G产业,胜宏科技正在持续布局。

胜宏科技首席技术官乔大龙(George Dudnikov)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5G市场规模庞大,从基站到终端,再到未来物联网下工业应用设备,都需要大量高端PCB生产商供货。为率先布局5G,胜宏科技率先打造中国第一家工业4.0PCB智慧工厂,产能产量大幅度提升,实现净利率15%以上,人均年产值将达200万元。

要拿下5G订单首先必须掌握核心技术。在PCB制造方面,目前胜宏科技已掌握应用包括:5G大尺寸天线、LED小间距显示板、高端多层显卡板制造技术、高厚铜加工技术、无引线残留金手指制造技术、通讯板高精度背钻技术、高精度成型技术、Skip Via跨层盲孔制造等先进技术。

乔大龙认为,正因为5G市场规模足够庞大,绝不是目前一两家公司可以“独吞”,胜宏科技凭借在5G领域抢先一步的技术储备和生产基地提前扩建布局,其中新厂房三期,四期今年陆续启用,待5G设备爆发时式增长,订单溢出即可马上生产。

订单方面,熟悉胜宏科技的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已具备5GPCB产品制造能力,其中韩国市场5G产品订单,已取得2款储备样品,材料备料中,9月中完成能力储备;摩比5G客户已取得2款样品,预研制作中,8月底完成能力储备;京信5G客户已取得1款样品,产前准备中,9月中完成能力储备。

除华为外,中兴通讯是5G设备的另一龙头制造企业。胜宏科技早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是中兴的供应商,正积极布局5G业务,去年已通过多项5G材料的认证,并布局积累5G客户。据了解,2018年三季度胜宏科技与中兴开始供量产,2019年8月份交货12层的PCB产品验证。

服务器是仅次于5G的另一高端PCB应用场景。根据IDC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球服务器销售额为198亿美元,同比增长4%,出货量258万台,同比下滑5%,虽然出货量出现同比下滑,但单机价格提升的趋势明显,带动上游PCB需求增长。

目前胜宏科技在服务器领域已拥有DELL、HP、亚马逊、Facebook、华硕、广达、Foxconn、USI等大客户,并进一步洽谈浪潮、英业达的新增订单。

三季度产能利用率90%以上

胜宏科技最新公布的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3.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9.99%。基本每股收益0.28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新进胜宏科技前十大股东的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和易方达旗下三只基金产品,二季度继续增持。其中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增持120万股,而易方达科讯混合增持210万股。由此可见机构对PCB行业业绩稳定增长的判断有信心。

技术研发一直是胜宏科技的发展焦点。2019年半年报显示,目前胜宏科技拥有专业研发人员580余人,与全球15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的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目前胜宏科技正在研发的先进制造技术涵盖±5%阻抗公差控制技术、信号完整性研究、高速高频材料应用技术、Sem-flex半软板制作技术、软硬结合板制作技术、IC载板制作技术、MSAP精细线路制造技术、埋铜嵌铜技术等,其中多项技术未来即将投入量产应用,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竞争力。

凭借良好的技术储备,近年来胜宏主动出击,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办事处和销售团队。

胜宏科技北美市场部总经理杜超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胜宏已与美的、OPPO、海康威视、富士康、台达、广达、思科等150多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就未来产能布局,熟悉胜宏科技的人士表示,三季度公司订单回暖,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比二季度增长主要在VGA显卡和通讯领域。预计下半年新增产能既有多层板,也有HDI产能。其中下半年投产多层板五厂,年化产能100万平方米产能;HDI工厂四层三季度末投产,年化36万平方米产能。

其中HDI工厂是胜宏科技的发展重点。杜超介绍,目前胜宏科技生产的HDI电路板,未来将主要用于5G手机。客户方面,目前胜宏科技的HDI产品涵盖手机、AI设备和LED,其中手机HDI已获得OPPO、小米和闻泰订单。9月9日,胜宏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HDI工厂已于8月底已开始投产试运行。

2018年是胜宏科技“大客户战略”落地的元年。杜超表示,2019年公司大客户订单有望再上一个台阶,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大客户进入进而改变客户结构将提升公司经营的稳定性。

据了解,胜宏科技今年下半年的客户开发计划,包括客户新产品的认证,新客户的开发,其中有facebook、天弘、NXP、Intel、摩比、京信等。

胜宏的商业模式正在从传统的“销售跑市场拿订单”模式向“绑定大客户”模式过渡,客户黏性显著增强,产品等级也有望同步提升。

胜宏科技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