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大市值公司快速入选指数条件 中国广核调入深证成指等指数

符合大市值公司快速入选指数条件 中国广核调入深证成指等指数
2019年09月11日 17:21 e公司

原标题:符合大市值公司快速入选指数条件 中国广核调入深证成指等指数 来源:e公司

记者从深交所获悉,鉴于中国广核(003816)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A股总市值排名位居深圳市场前10名,符合大市值公司快速入选指数的条件,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2019年9月17日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进行临时调整。

其中中国广核快速调入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深证100、深证300、中小300、深证1000、中创100、中创500指数,同时纳入深成指R等其它相关指数。

按照深证成份指数编制方案,新上市股票若在上市后的5个交易日内,平均A股总市值排名位于深圳市场前10名,则在上市15个交易日之后快速入选样本股,同时从指数中剔除平均A股总市值排名最低的原样本股。另外,上市公司因并购重组等行为,平均A股总市值排名进入深圳市场前10名,参照新上市股票快速入选规则处理。

作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中国广核8月26日在深交所敲钟挂牌,正式回归A股。

截至9月11日收盘,中国广核总市值达到2020亿元,位列深市总市值第九位。跻身深市“两千亿市值俱乐部”。目前,深市2000亿市值公司共九家,其余八家分别是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万科A平安银行迈瑞医疗温氏股份

中国广核A股IPO备受资本市场追捧。中国广核于7月31日启动发行,8月9日公布定价结果,8月16日公布发行结果。发行价格2.49元/股,最终发行50.5亿股,募集资金125.74亿元。

中国广核A股IPO创造了多项市场纪录:是首家同时在H股和A股上市的纯核电股,是A股首家以003打头代码的公司,是2016年以来最大的H回A股项目,也是截至目前2019年最大的A股IPO项目。

深交所表示,中国广核登陆深市成为中国核电领域首家A+H上市公司,是深交所加强与央企战略合作,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资本市场为中国广核注入发展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集聚效应,助力我国核电产业持续做大做强,推动核电国产化率水平持续提升,为深圳发展及大湾区建设增添新动能。

就在日前,北京时间9月7日17:15,中国广核旗下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已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EPR机组。

台山核电一期工程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在华最大的合作项目,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EDF)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台山1、2号机组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80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109万吨,相当于造林5850公顷。

据了解,台山核电一期工程采用三代核电技术(EPR),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EPR技术是由EDF和近期成为EDF子公司的法马通共同开发的第三代核电技术。这项技术吸收了过去40年国际上积累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的运行经验反馈和技术进步,其中的主要技术已经过40多年全球357台在运压水堆核电机组数千堆年的运营检验,满足欧洲用户标准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标准,也满足中国核安全法规的要求,其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于2018年12月13日投入商运,是全球首座投入商运的EPR核电机组。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充分吸收了1号机组的建设经验及反馈,于2019年4月12日开始装料,6月23日成功并网发电,9月7日成功具备商运条件。

中国广核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