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积极推进生猪期货上市

大商所:积极推进生猪期货上市
2019年09月11日 16:06 同花顺

原标题:大商所:积极推进生猪期货上市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11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9中国玉米产业大会”上获悉,大商所持续推进衍生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积极推进生猪期货上市。

长期以来,我国生猪产业深受“猪周期”困扰,价格波动如坐“过山车”,这让不少生猪养殖户叫苦不迭。尤其是近段时间来,受非洲猪瘟等多因素影响,我国生猪产业面临较大挑战。

2018年2月,证监会正式批复大商所生猪期货立项申请。作为全球最大的畜牧品种和我国最大的农业品种,生猪期货上市后,将在完善我国生猪价格形成机制、辅助产业稳定经营利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目前,交易所正不断完善玉米产业链衍生产品体系,积极推动生猪期货上市,加快研发食用酒精、工业酒精和淀粉糖等下游品种。此外,争取早日推出玉米淀粉期权,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

同花顺期货 0门槛开户通道>>> 

大商所 生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