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股权转让:最快10月中旬公布评审结果

格力股权转让:最快10月中旬公布评审结果
2019年09月11日 09:43 慧聪家电网

原标题:格力股权转让:最快10月中旬公布评审结果 来源:慧聪家电网

2019年9月2日宣布了两家意向受让方之后,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又有了新进展。据财新网报道,目前,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正在组织评委会。该评委会成员不超过十人,将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珠海国资委要求格力集团在11月之前完成相关评审工作。

财新网报道中称,有知情人士表示,评审将对两家意向受让方的报价、合规性等多个方面进行量化计分,如果一切顺利,“评审结果大概会在10月中旬公布”。

格力电器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进展公告》称,2019年9月2日,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本次公开征集期内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这两家意向受让方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

两家意向受让方是从参加格力电器股权转让项目意向投资者见面会25家机构中“脱颖而出”的,其背后就是高瓴资本与厚朴投资。由于受让方需要具备至少近400亿元的资金实力,在向格力集团提交申请材料时,还需缴纳63亿元的缔约保证金,能够入选的机构必须拥有足够的实力。对于厚朴投资和高瓴资本能入选,业界并不意外,但是目前哪一方能最终胜出,目前仍然是个悬念。

股权转让 格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