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社会创作力量服务平台“人民智作”上线

人民网社会创作力量服务平台“人民智作”上线
2019年09月11日 16:3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人民网社会创作力量服务平台“人民智作”上线 来源:新京报

人民网社会创作力量服务平台“人民智作”上线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9月10日,人民网社会创作力量服务平台“人民智作”正式上线。该平台将面向各行业开放,打造为创作者提供政策指导、素材供给、渠道传播、运营培训、内容创业等服务的资源服务中心。

10日下午,以“引领互联网内容科技 重构互联网内容生态”为主题的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发布暨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表示,人民网聚合分发业务将通过对优质内容的汇聚、风控、分类和分级,全面提高内容产业从创作源头到内容消费场景的全链条效率,即通过精品内容的精准推送,重新发掘内容价值,构建价值内容生态。

当天上线的“人民智作平台”,是聚合分发业务中为创作者、创作机构、社会创作力量提供的服务功能平台。人民网董事会秘书、人民科技董事长李奇介绍,人民智作平台致力为创作者与创作机构提供创作指导、等级认证、版权交易、金融服务、推广运营及市场运作等一体化服务,并将联合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动漫集团、百度、华为等10余家知名企业,共建良性内容生态。

李奇表示,“人民智作平台”主体分为四大功能模块,分别是平台主页、创作工具、用户中心和认证中心。其中,平台主页包括通知公告、重点推荐、创作学院、人民数据等模块。创作工具包括编辑工具和数据服务等核心创作工具。人民数据汇集了5家中央媒体和40家地方媒体近7年的头版要闻,以及超过100家包括官方在内的网络媒体近7年的数据。

启动仪式上,人民网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动漫集团、华为、小米、上海连尚网络等企业签署了内容聚合分发业务协议,并发布了首批入驻人民智作平台的创作机构,包含papitube、十点读书、贝壳视频等30余家。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表示,发布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战略,举行人民智作平台上线仪式,标志着人民网内容科技战略布局的开启。

新京报记者 应悦

编辑 白爽 校对 危卓

人民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