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投资散热业务 布局解决5G散热难题

长盈精密投资散热业务 布局解决5G散热难题
2019年09月11日 16:27 全景网

原标题:长盈精密投资散热业务 布局解决5G散热难题 来源:全景网

长盈精密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900万元自有资金向昆山捷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取得昆山捷桥20%的股权。对昆山捷桥的投资将使长盈精密初步完成公司在消费电子散热领域的布局,并与公司现有的结构件产品形成协同效应。

随着5G网络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的5G时代已经到来,而5G技术的应用将使手机等终端设备的功耗变大,加上AI技术和AR应用增加,手机运算速度及数据处理能力持续提升,手机发热量也将持续增加。因此,5G手机需要更多地采用散热管或均热板等新型散热方式进行散热,受此影响,超薄型热导管和均热板行业有望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长盈精密本次拟投资的昆山捷桥是一家从事超薄型热导管和均热板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智能终端,笔电,服务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提供散热整体解决方案,拥有高水平的研发团队和二十余项散热技术专利。近年来,昆山捷桥通过技术、工艺积累,已成为国内外主流品牌大直径、高功率散热管主力供应商。为抓住5G时代机遇,昆山捷桥正全力研发下一代超薄均热板,无论从厚度到散热效率,均比现有普通散热板有质的提升,预计2020年将成为行业和昆山捷桥主流供应产品。

依据公告,长盈精密投资进入后,昆山捷桥还将加大对超薄均热板的研发和产能投入。与此同时,昆山捷桥还在积极拓展 AI、服务器、新能源汽车和高铁等领域的散热解决方案,力争成为行业内全方位领先的散热解决方案供应商。

分析认为,长盈精密作为全球顶级的消费电子零组件供应商,客户涵盖华为、三星、苹果、OPPO、VIVO、亚马逊等全球主流消费电子品牌厂商,未来昆山捷桥有望借助长盈精密强大的渠道优势快速做大做强,而长盈精密也将成为其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长盈精密表示,随着 5G 网络技术的发展及普及,将带动智能终端持续升级,消费电子散热市场增速加快,此外,5G 商用基站大规模建设也会驱动细分散热市场空间的扩大。从长期发展趋势来看,5G 带来的网络流量的增加,也会驱动服务器应用的进一步上量,并由此带动细分散热市场容量的扩大。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展公司在消费电子散热领域的布局。

长盈精密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