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来伊份筹建的零食博物馆落户上海 今日开馆

由来伊份筹建的零食博物馆落户上海 今日开馆
2019年09月08日 09:59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由来伊份筹建的零食博物馆落户上海 今日开馆 来源:证券时报

9月7日,由来伊份筹建的零食博物馆在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855号正式落成。据介绍,该博物馆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的博物馆,以历史传承、创新发展和体验分享三大主题贯穿其间,汇聚了来自多个国家的上千种零食,集科普教育、亲子娱乐、互动体验和餐饮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来伊份总裁郁瑞芬表示,五千年的文化造就了中国丰富和独特的饮食文化。作为饮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零食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零食博物馆的成立,是来伊份在消费升级、食品工业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助力中国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悉,零食博物馆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团队设计。博物馆外,“乐活伊天”广场充满创造力的翻板景墙、融于自然景观的巨幕影院以及强身益智的互动装置。博物馆内,零食欢聚荟、零食街、文化长廊等多个主题馆则构成了一个高颜值的妙趣空间。

在最新的科技加持下,零食博物馆打造了全方位、多维度的高科技沉浸式互动体验。其中,馆内贯通一、二楼,以树屋为样本建造的“五维记忆馆”,借助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围绕“春”、“夏”、“秋”、“冬”四大主题,给观众带来全新的的五感空间体验。结合实景视窗及互动设备,参观者可以深入了解高标准、现代化的品控、物流和仓储体系,探究领先的休闲食品企业如何通过24道防线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零食市场蓬勃发展,预计2020年规模将达到3万亿左右。但中国的休闲食品人均年消费额不超过100美元,市场发展空间依然巨大。而在国际化、全球化的探索方面,中国食品已经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食品企业也纷纷加速开拓开外市场,但此前并未出现规模化、以传播中国零食文化为己任的零食龙头企业。

来伊份方面表示,与传统博物馆不同,零食博物馆在定位上承载着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示中国零食文化的功能。该馆不仅是亲子游乐的活力站,也是集探索性、生态性、国际化于一体的工业旅游基地,未来更将发展成为极具发展力与创新力的智慧型教研新地标。

郁瑞芬表示,在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之际,零食博物馆落户上海,进一步促进了消费产业文化附加值的提升。在“中国品牌、世界制造、全球共享”的发展战略下,来伊份正致力于倾力构建家庭生活生态大平台,并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持续传播中国零食文化。零食博物馆的建立正是来伊份这一战略和发展理念下迈出的重要一步。(证券时报记者梅双)

博物馆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