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

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
2019年09月07日 19:51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9月7日电(王洪江)今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的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在峨眉山市举行。

论坛邀请了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意大利菲乌吉市市长阿廖思卡.巴卡里尼(ALIOSKA BACCARINI),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阿赫塔尔.马哈茂德(Mahmood Akhtar Mahmood),欧洲旅游协会亚太区总监李秋琼(Elisa),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分会副秘书长、品橙旅游首席执行官王琢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出席。

乐山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境内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汇流,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位一体”,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近年来,乐山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积极搭建入境旅游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实施文化旅游立体营销计划,开展各类全球营销活动,加大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境外推广,入境旅游发展综合效益明显提升,2018年全市接待入境过夜游客23万人次,实现收入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3.69%。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表示,入境旅游是我国旅游事业发展的起点,推动了中国旅游体系的构建,是推广中国形象的有利抓手。但近年来,中国入境旅游因为种种原因陷入低谷。针对如何发展入境旅游,她建议,从对外宣传推广形式上,要形成统一的顶层设计;从推广的目的地上,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有重点地进行推广;从宣传促销手段上,要做好有针对性的旅游宣传设计,将中国形象、中国故事以最有效的形式传播出去;从宣传推广的方法上,应该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各司其职,使海外推广产生实效;从各级政府政策制定上,建议政府进行一定补贴,根据业绩给予从事入境旅游行业的旅行社根据人数进行奖励补贴,在进行海外宣传时邀请入境旅行社参加,精准对接,以确保发挥实效。

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以“讲好中国故事,提振入境旅游”为主题,受邀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纷纷发表主旨演讲,纵论入境旅游发展新趋势、新方向,同时进行入境旅游资源推介,为各国之间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

通过举办本次论坛,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行业交流,拓展合作渠道,共同探寻提振入境旅游的创新举措,实现互利共赢,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旅行社 旅游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