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新品!最强AI 5G手机芯片了解一下

华为发新品!最强AI 5G手机芯片了解一下
2019年09月07日 20:44 中国经济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为发新品!最强AI 5G手机芯片了解一下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华为又发新品了!

在北京时间9月6日举行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2019)上,华为正式发布了最新一代芯片产品——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5G两款芯片。

作为手机的“大脑”与核心技术,芯片的性能不仅直接决定了一台手机的档次和质量,更能直接体现制造业的高精尖技术水平。

此次发布的华为麒麟芯片系列,据说性能已经强大到一定程度了,甚至将会引领5G手机的“芯”未来。真有这么牛吗?咱们一起开开眼——麒麟990是啥?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麒麟9905G是华为推出的全球首款旗舰5GSoC芯片,是业内最小的5G手机芯片方案,面积更小,功耗更低;它可率先支持NSA/SA双架构和TDD/FDD全频段,是业界首个全网通5GSoC(系统级芯片)。同时,麒麟9905G是首款采用达芬奇架构NPU的旗舰级SoC。在游戏和摄影方面,麒麟9905G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所研究员钟新龙告诉经济日报记者,麒麟990芯片的主要工艺改进体现在两方面:

第一,它采用了台积电7nm FinFET Plus EUV工艺(极紫外光刻),是麒麟980的7纳米工艺改进版。简单地说,制程更先进,性能更强大。

第二,麒麟9905G集成了巴龙50005G调制解调器芯片,是第一代可以称为5G手机SoC(系统级芯片)的标杆型产品,它真正实现了在一个SoC里整合5G基带芯片,这对于控制手机功耗,提升手机性能,有巨大帮助。华为芯片有多牛?

一个产品牛不牛,自己说了不算,还得看看竞争对手的实力。

说起华为芯片,就不得不谈他的老对手三星和高通。

钟新龙表示,三星近日发布的双子座9850芯片,也将5G的基带芯片进行了整合;高通目前则是采取比较简单的5G预热解决方案,就是4G的SoC加上外挂的高通5G基带芯片,并非是5G的集成性SoC。从这点不难看出,华为已经具有了真正的5G手机SoC,属于先发优势。

钟新龙说,由于5G+大数据+AI+物联网的混合技术相互深度融合应用,可以看出,麒麟9905G相当于是驱动这些技术跟产业融合的基础设施和硬件。最强5G+AI芯片意味着啥?

钟新龙认为麒麟9905G芯片揭开了5G正式商用的一个序幕,它还同时支持非独立组网跟独立组网,可以实现完美的从目前的非独立组网方案过渡到独立组网方案。

余承东表示,麒麟9905G芯片将引领AI发展,在拍照、出行、网购、教育、艺术创作等众多领域提供人工智能处理能力。

天风证券认为,华为目前在5G基站和5G手机终端领域均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在手机芯片领域,更是实现了国产替代,预计国内产业链厂商将率先受益。

钟新龙表示,网络强国首先离不开5G强有力的基础支撑。从这一点来讲,麒麟9905G芯片可被认为是为网络强国的建设作出了手机SoC强有力的支撑和贡献。

手机芯片 华为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