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驰援 山东华鹏获舜和资本举牌

国资驰援 山东华鹏获舜和资本举牌
2019年09月07日 20:41 证券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资驰援 山东华鹏获舜和资本举牌 来源:证券时报

作为一家深耕传统玻璃产品制造行业的民营企业,山东华鹏(603021)近年盈利情况堪忧,9月6日晚,公司公告,获得山东省国资舜和资本举牌,舜和资本于2019年8月8日-9月6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159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88%。

逼近5%,舜和资本成山东华鹏第二大股东

9月6日,山东华鹏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舜和资本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1599.7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99988%。

舜和资本表示,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而增持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发生变化,舜和资本没有在未来12月内继续增持山东华鹏股份的具体计划。

山东华鹏为一家民营企业,实控人为张刚和张德华,第一大股东为张德华,持有公司1.08亿股,占比为33.69%,截止到公司半年报发布,其他股东持股比例均为超过4%。

也就是说,舜和资本举牌后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舜和资本注册地位于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华信路,2016年8月22日成立,注册资本为3.1亿元。此前舜和资本曾投资了6家公司,包括山东振兴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济南舜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舜和资本是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来头不小,2015年年底成立,股东为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认缴金额32亿元、24亿元、24亿元。据天眼查梳理,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参股24家公司,控股的有山东省丝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和华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海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山东发展投资集团的官网介绍,集团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新一轮国企改革背景下,运用省基建基金资产组建的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支持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推动区域联动、产业融合、协作发展的投融资主体。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聚力以“四新”促“四化”,根据全省生产力布局和国民经济发展战略规划,贯彻落实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促进全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大股东九成以上股权已质押给舜和资本旗下公司

山东华鹏注册地位于山东威海,主要经营为玻璃制品,尤其是在红酒杯方面,公司的市占率在国内较高。因为玻璃行业属性,其运输半径有限,公司在多个省份拥有厂区。公司半年报显示,在辽宁、甘肃、山西8个省市拥有子公司。

公司一名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这几年公司的生意不好干,一个是整体经济不是很景气,下游需求不旺盛;另外一个是环保要求提高,公司为此付出的成本在增加,而且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挤压了公司利润空间。

2016到2018年,公司营收在增长但净利在下滑,属于典型的增收不增利,三年中公司营收分别为6.96亿元、7.85亿元、8.02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5136万元、2636万元、1975万元。而且,在2017和2018年度,公司扣非净利为负。

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为3.73亿元,同比减少6.57%,归母净利为-1195.18万元,同比减少500.8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287.54万元,同比下滑了20.56%。

山东华鹏近年的现金流也不是很好。去年12月,为满足资金需求,实控人张德华分三次将其所持有的山东华鹏1800万股、3000万股和5200万股股份质押给了山东振兴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共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2.76%。

而且,根据双方签订的《股票质押合同》,不设置股票价格警戒线和平仓线

天眼查显示,山东振兴的济南舜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舜和资本占有济南舜腾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山东华鹏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