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股份公司换帅 宜宾官员曾从钦接棒刘中国任董事长

五粮液股份公司换帅 宜宾官员曾从钦接棒刘中国任董事长
2019年09月07日 16:35 财联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五粮液股份公司换帅 宜宾官员曾从钦接棒刘中国任董事长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杨泽世)讯,9月6日晚间,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粮液”,000858.SZ)发布公告称,第五届董事会第六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调整的议案,宜宾市翠屏区区委书记、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曾从钦为五粮液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同时,因达到退休年龄,刘中国不再担任五粮液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

五粮液方面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管理学博士科班出身、历经市县“主干线”和国家级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多岗位历练、刚刚50出头年富力强的曾从钦,将肩负起携手并贯彻落实将五粮液打造为“世界500强”的战略目标。

白酒专家蔡学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考虑到五粮液正在实施的战略战术及继任者的官方背景,此次人事变动不会影响到该公司的规划,而且可能因政府关系的强化,反而会促进其战略实施。

“刘中国在五粮液工作26年,已经是超龄服务。为了对接五粮液的战略及未来发展布局,李曙光与曾从钦可能会对五粮液进行梳理,作出一些改变。”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说。

据了解,64岁超龄服役的刘中国在任期间曾与五粮液三任掌门人共事,分别是王国春、唐桥和现任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资料显示,刘中国于1993年进入五粮液酒厂,2004年11月至2011年任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1月至2011年任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并于2011年10月担任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 在此次宣布退休前四个月,刘中国在2018年股东大会上表示,五粮液力争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00亿元,保持25%左右增长,同时实现利润大幅度再提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271.51亿元,同比增长26.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36亿元,同比增长31.3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3.66亿元,同比增长1302.14%。

对于业绩上涨,五粮液指出,主要得益于五粮液核心产品量价增长,整体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9月3日,银河证券在研报中表示,6月份,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上市时,终端供货价为959元/瓶,终端建议零售价为1199元/瓶。上市两月后,第八代五粮液终端动销较快,已经站稳千元,部分地区经销商预计,临近中秋终端价格还会进一步上升。

该研报还指出,五粮液推出的《五粮液品牌产品开发及清退管理标准》,进一步规范营销渠道,对严重透支五粮液品牌价值的42个品牌129款高仿产品进行了清退和下架处理。

五粮液 李曙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