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亿元 加大自主品牌建设拓展国内市场

新宝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亿元 加大自主品牌建设拓展国内市场
2019年08月27日 20:54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宝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亿元 加大自主品牌建设拓展国内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王晓悦

    新宝股份(002705)8月27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4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94%,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0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84.63%。

    毛利率稳步提升 内销快速增长

    资料显示,新宝股份2019年上半年销售实现稳步增长。分产品看,咖啡机、电热水壶等电热类厨房电器贡献营业收入20.38亿元,同比增长7.02%,维持稳健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其他产品(个护美容电器等新品类)增长强劲,营业收入达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

    同时,新宝股份通过产品技术创新及自动化建设带来的效率提升等措施,产品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上半年小家电行业整体毛利率21.02%,较去年同期增长2.82%。电热类厨房电器、电动类厨房电器和家居电器三大主力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上升,较去年分别增长2.64%、2.43%和2.34%。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消费升级时代来临,品质生活成消费新理念,吸尘器、电动牙刷、面包机等小家电成为消费者追捧热点,国内小家电市场处于较快增长阶段。

    上半年公司内销业务持续保持高速成长,实现国内销售7.62亿元,同比增长28.88%;国内销售占营业收入占比18.84%,较去年同期提升3.14%。此外,新宝股份外销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国外销售实现32.82亿元,同比增长3.44%。

    加大自主品牌建设

    公司表示,近年来新宝股份利用自身产品技术服务平台优势,采取专业品牌运作策略,大力发展国内自主品牌业务,通过产品、渠道、营销方式等创新,不断加大品牌事业部的资源要素整合力度,找准消费者的痛点,开发更多体验感强、高颜值的网红产品。新宝股份旗下独家代理的海外高端厨房电器品牌“MorphyRichards”(摩飞)主打互联网营销战略,销量持续维持高增长。

    同时,公司也在大力推动自主品牌营销。近日,新宝股份旗下东菱也正式对外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重新定义“趣享生活”的品牌主张,以新趣、乐活、轻松的品牌人格去和年轻消费者对话。

(编辑 上官梦露)

新宝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