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傻资金开始退出ST康美 本地资金对倒明显

博傻资金开始退出ST康美 本地资金对倒明显
2019年08月26日 07:06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对倒明显,博傻资金开始退出ST康美(维权) 来源:周末金证券

  上周,遭证监会处罚后的ST康美迎来四连板,上周五早盘再度涨停。不过,当日下午2点10分左右,公司股价近乎直线下挫,触碰跌停位置,最终尾盘收跌3.49%,报3.59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博傻资金开始撤退。

  本地资金对倒明显

  8月16日晚间,ST康美公告表示,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结束。调查结果显示,ST康美在3年多来的部分定期报告中,分别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营业利润、货币资金等。对此,证监会决定对ST康美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实际控制人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并终身市场禁入。公司其余的管理层作为从犯,也受到力度不等的处罚。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根据ST康美披露,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ST康美分别虚增营业收入89.99亿元、100.32亿元、84.84亿元,2018年年报虚增的营业收入也达到了16.13亿元。而凭空消失的近300亿元货币资金大部分来自ST康美虚增,而非真实存在。监管调查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分别虚增货币资金225.48亿元、299.44亿元,361.88亿元,累计金额高达886亿元以上。

  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处罚落地后,公司股价却在上周连续四个交易日以涨停报收,上周五则上演天地板,全天成交金额达到6.76亿元,对应总市值179亿元。

  从8月22日龙虎榜数据来看,连续三个交易日ST康美龙虎榜净流入金额1574.33万元,其中广发证券普宁流沙证券营业部总计买入1810万元,紧随其后的是西藏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1700万元。不过,这两家营业部同时出现在卖方榜前两席,连续三日卖出金额分别为1540万、1421万元,对倒迹象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普宁市流沙镇正是康美注册所在地。

  随意“摘帽”被打脸

  《金证券》记者接触的券商人士分析,此前市场比较担心康美退市,在处罚结果中未明确提及退市后,加上公司对“戴帽”传递出的错误讯息,导致部分资金肆无忌惮炒作ST康美,“实际上康美仍然风险高企”。

  据了解,5月18日,康美药业宣布,自2019年5月21日起,公司主动申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为“ST康美”。在此前媒体报道中,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康美“戴帽”是主动申请,“摘帽”要由管理层讨论决定。但在8月22日晚间,公司一纸公告澄清,公司前期因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其他重大风险情形,应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经监管督促,公司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对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续公司股票能否撤销其他风险警示,也应当符合相关规定。这也意味,ST康美并非能自行决定是否“摘帽”。

  此外,ST康美提示称公司面临一定流动性压力。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10.48亿元,公司短期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较大。一年内(截至2019年12月31日)到期的债务183.27亿元,其中银行贷款115.77亿元,债务融资工具67.5亿元(已兑付60亿元)。值得注意之处还在于,由于连续三年财务造假,目前全国各地的投资者的索赔行动也在展开。

ST康美 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