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金融概念走势活跃 顶层设计文件出炉金融科技有望加速

互联金融概念走势活跃 顶层设计文件出炉金融科技有望加速
2019年08月23日 09:59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互联金融概念走势活跃 顶层设计文件出炉金融科技有望加速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互联金融概念23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科陆电子、康旗股份、腾邦国际、久其软件、银之杰、恒银金融、汇金股份等涨停,大智慧涨逾8%。

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进一步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实现金融科技应用先进可控、金融服务能力稳步增强、金融风控水平明显提高、金融监管效能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支撑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产业繁荣发展。

光大证券指出,该《规划》是央行出台的首个单独针对金融科技的顶层设计文件,对未来三年行业的发展有很强的指引意义。根据《规划》,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秉承守正创新的原则,金融科技最终目的还是赋能和服务于金融企业。

该机构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受政策影响较大,央行顶层设计文件的出台,预计将推动金融企业在金融科技的投入,预计在行业布局领先的企业将优先收益。推荐:城市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龙头长亮科技和证券信息化龙头恒生电子。同时,《规划》中多次提到安全可控和先进可控等字眼,预计金融科技的发展将带动安全可控的需求增加。推荐:中孚信息、中国长城和太极股份,建议关注中国软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