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3日 03:24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公司处的通信行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将在较长周期内成为通信行业发展的巨大动力,信息化与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等深度融合,直接推动着5G网络建设、物联网的兴起、行业ICT的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国家对提速降费、普遍服务等要求,以及运营商之间的激烈竞争,也导致了各项业务资费的下调,成本压力进而向下游设备商传导,加剧着厂商之间的竞争,降低了通信设备厂商的毛利率。但危中有机,竞争可以促进通信厂商进一步优胜劣汰,推动产品和技术的升级换代,公司紧跟行业步伐,在可调激光器、基于SDN/NFV的云网融合、增值业务、边缘计算等新一代网络架构解决方案上持续投入,力争实现公司业务的转型成功。

由于5G网络的正式商用、提速降费力度加大,导致运营商在提升网络性能的同时严控成本。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充分发挥原有的技术优势,在保障传统产品市场平稳的前提下,公司持续在新技术、新业务方向上发力,成功推出融合多业务接入型OTN解决方案、云网融合等解决方案,并在部分省市电信运营商实现测试、商用,为探索、发掘新的市场空间带来较多机会;在进一步深耕运营商市场的同时,加大了对专网市场的拓展,现已完成市场布局,预计下半年专网市场盈收有较大增长,以增厚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在经过一系列对产品布局、市场布局的调整后,2019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稳中有升,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5,964.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133.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42%。

下半年,公司一方面将继续积极拓展市场领域,在保持运营商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同时,拓宽行业市场、专网市场、国际市场,提高其市场占有率,为公司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公司将加大光传输领域、云网融合、网络虚拟化和互联网增值等业务的推广力度,加快新产品的商用化步伐,尽快实现新业务、新产品的规模效益。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证券代码:603803 证券简称:瑞斯康达 公告编号:2019-047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邮件形式送达至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11号楼瑞斯康达大厦A206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高磊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以现场举手表决方式进行,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期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期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49)。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出具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03 证券简称:瑞斯康达 公告编号:2019-048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邮件形式送达至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上午11点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10号院东区11号楼瑞斯康达大厦A206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会议方式召开。现场方式出席的监事为冯雪松先生、吴彦女士,通讯方式出席的监事为郝爽先生。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冯雪松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以现场举手结合投票表决的方式进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在全面了解和认真审阅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后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报告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同期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2、审议通过《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同期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49)。

特此公告。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3803 证券简称:瑞斯康达 公告编号:2019-049

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

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398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68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3.7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779,296,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59,700,900元后,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719,595,100元。上述资金已于2017年4月13日全部到位,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了《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1-15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智能分组网络产品产业化项目”、“融合通信增值运营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物联网及工业云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均已实施完毕,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2月15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全部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人民币127,219,280元用于新设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实施,其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19年3月8日针对新设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开设新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人民币127,219,280元转入该账户,其余人民币197,210,845.66元转入公司基本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月24日、2月16日、3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08)及《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原募集资金专户并新设募集资金专户且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实际使用募集资金964.23万元,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01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964.23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01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1,761.71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办结原募集资金专户注销手续(与该部分专户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并针对新设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公司与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该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三、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一) 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情请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见附表)。

(二) 募投项目预先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投入自筹资金的情况。

(三)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2,000万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以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等形式进行现金管理,投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针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4月25日、5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2)和《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七天通知存款未到期本金余额为11,300万元,详情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五)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智能分组网络产品产业化项目”、“融合通信增值运营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物联网及工业云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均已实施完毕,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首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全部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人民币用于新设项目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人民币127,219,280元用于新设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的建设实施,其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于2019年3月8日针对新设募集资金项目“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在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海淀园支行开设新募集资金专户,并将人民币127,219,280元转入该账户,其余人民币197,210,845.66元转入公司基本户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附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截至2019年6月30日)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云网融合解决方案及产品产业化项目财务评价计算期为2019年至2023年,该项目正常年收入为9,000万元。其中正常年指2021年。

注2:“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公司代码:603803 公司简称:瑞斯康达

2019

半年度报告摘要

瑞斯康达 中国证券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