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电器深交所挂牌 资本市场喜迎电商标兵

小熊电器深交所挂牌 资本市场喜迎电商标兵
2019年08月23日 10:10 财经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小熊电器深交所挂牌 资本市场喜迎电商标兵 来源:财经网

8月23日,创意小家电品牌小熊电器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系中小板第937家上市公司。小熊电器首日股价涨44%报49.32元/股,总市值达59.18亿元。

据了解,“小熊”这一企业名称来源于公司创始人李一峰先生的儿子纯真无意的一句话,它暗合了小熊品牌的天然属性——具有孩童般的亲和力,纯真可爱,轻松快乐。小熊电器不仅产品外观亲和、可爱,更注重对“小”的价值挖掘,小而灵巧,小而精致,小而智慧,专注满足用户容易忽视的“小”需求。

自2006年成立以来,小熊电器不断进行产品及品类创新,推出了诸多小巧好用的创意小家电产品。近几年的业绩亦是表现抢眼,2016-2018年,小熊电器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54亿元、16.47亿元和20.41亿元,营业利润1.06亿元、1.97亿元和2.39亿元,净利润0.72亿元、1.47亿元和1.86亿元,三项数据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9.14%、49.97%、61.03%,增长势头显著且稳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泉

在当今商业模式趋同的小家电市场,小熊电器从产品、渠道、营销、管理四个方面做出持续创新,走出了与众不同的发展之路。

产品上,小熊电器以创新品类切入市场,根据消费需求和用户反馈,不断更新扩展新品类;渠道上,小熊电器以电商起家,充分抓住了电商发展的风口,构建出完善的线上销售网络,并通过网购大数据进行用户需求的洞察和产品研发的策划;营销上,小熊电器通过创新营销为用户打造完善的品牌体验,借助社群服务、客服小程序和食谱小程序为年轻人提供丰富的产品增值服务,通过场景营销和原创内容的输出,给年轻的用户带去了轻松快乐的生活方式指南;管理上,小熊电器以品类为维度为每个品类构建了相对独立的运营体,从产品的用户挖掘、产品策略、研发、产品体验,进行多层次的深度运营。

信息、智能化为企业发展方向

消费升级与互联网发展,是小熊电器发展的外部推动力,围绕这两大机会点的抓取,2006年-2011年创业期、2012年-2015年快速成长期,小熊电器坚持实业,完成了从工厂到品牌的全过程系统能力的打造,构建出从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制造力的四力驱动系统;从2016年至今的稳健发展期,进一步提升四力驱动,实现小熊卓越运营和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

未来,小熊电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均围绕公司的主营业务展开,着眼于提高生产产能以及生产自动化与智能化程度,同时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其中创意小家电生产建设(大良五沙)项目、智能小家电制造基地项目和创意小家电生产建设(均安)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公司产能及生产效率,解决目前产能瓶颈问题;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能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使公司信息化管理得到改进和完善。

上市后的小熊电器,将充分利用已有的综合优势,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同时借助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加强对市场需求挖掘,增强产品设计能力,优化现有产品结构,提升公司优势产品的产能。公司将在提升研发、制造能力的同时,不断完善和改进现有产品种类及渠道布局,力争未来三年继续扩大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小熊电器 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