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翼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增5倍 深度绑定5G客户

卓翼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增5倍 深度绑定5G客户
2019年08月23日 09:38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卓翼科技上半年扣非净利增5倍 深度绑定5G客户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2日晚间,卓翼科技(002369)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3.29亿,同比减少17.9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27.76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98.80万元,同比增长519.42%,主要受益于网络通讯终端下游应用领域景气度回升;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8亿元,同比大增802.26%。

半年报显示,卓翼科技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5.82%,主要系产品及客户结构调整、公司内部精细化管理加强所致。此外,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6,654.6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9.37%,研发投入力度加大,为核心客户5G产品订单储备相应技术。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9亿元,同比略有下滑,主要为子公司天津卓达减少毛利率低的消费类电子产品订单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调整客户结构,坚持聚焦大客户战略,积极导入华为、小米等智能手机龙头企业订单,减少小客户利润率低的订单,同时整理规划现有产能,优先确保满足大客户产品订单产能需求。

卓翼科技上半年毛利率由8.13%提升至13.94%,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主要因为公司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积极推动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降本增效初见成效,期间费用率较同期有所下降。

此外,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7.76万元,同比减少18.71%,其中政府补贴近600万元,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849万元,剔除非经营性业务带来的收益1400余万元,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近900万元,同比增长519.42%。

根据小米半年报及华为半年报发布会信息,小米手机上半年出货量超0.6亿台,预计全年出货量超1.2亿台,小米IOT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9.3%;华为手机上半年出货量近1.2亿台,预计全年出货量超2.6亿台。

公司表示,下半年为消费电子产品的传统旺季,2019年下半年,随着5G的商用落地,各大厂商推出5G的手机及IOT相关产品有望在下半年放量。公司主要服务于小米等行业内知名品牌商,合作领域包括网络通讯、消费电子及IoT等领域,随着3C及IoT业务向巨头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公司有望借助国内顶尖客户的蓬勃发展,增厚公司业绩。

卓翼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