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23日 03:59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9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839 公司简称:四川长虹

2019

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简介

2.2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2.6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公司坚持“稳中求进,现金为王,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理念,以“变革突破,优化布局,转变动能,提质增效”为主要经营方针,实现了基本面的基本稳定。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400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51亿元,同比减少1.10亿元。从收入结构看,以冰箱/空调、IT产品为核心的家电业务贡献了主要的收入增量。从利润结构看,产业盈利能力出现较大的下滑:彩电业务受行业零售价格下行加剧的影响,净利润大幅下滑;冰箱(柜)业务表现稳定,白电整体利润同比微增;冰箱压缩机业务受原材料上涨、终端售价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同比出现轻微下滑;机顶盒业务受益于采购降本、经营提效,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的主要工作如下:

1、强化创新技术引领能力

强化在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新能源材料等领域基础性领先技术的研究,打造长虹产品鲜明化的“技术标签”,在画质、变频、节能、保鲜、低噪等领域强化竞争优势,在“传热学、仿真能力、视觉识别技术、工艺创新”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技术创新工作。

2、落实重点领域的系统变革

深化营销体系变革:整合国内营销体系,推动ToC营销体系转型提效,持续构建以零售为核心的业务体系;重构海外营销体系,全面推进海外业务体系的整合,强化自有品牌与OEM业务的协同发展。

实施供应链管理变革:通过体系优化、管理集中、IT升级等措施,优化合作模式,整合供应资源,培养更多战略合作伙伴,提升内部产业间协同效益,建设更具综合竞争力的供应链。

3、持续推进低效产业清退

全面梳理产业布局,强调资源聚焦,从战略契合、行业前景、业务能力、发展预期等维度对存量业务进行评估,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及不良业务清退。

4、加快服务转型步伐

强化精益制造能力并对外输出。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互联网企业或新经济企业提供OEM、ODM或OBM服务;大力发展供应链创新服务,为制造企业提供全球采购、供应链金融和虚拟生产等业务。

5、推进资源分配改革,倡导资源约束条件下的高质量发展理念

结合“公司产业战略主线、产业经营态势、产业发展潜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判,对现有产业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并按分类分级结果予以资源配置与成本匹配。

6、持续强化现金流安全管控,推进资产运营效率提升

持续坚定不移推进现金流管控和效率提升,推动下属各产业单位通过提升资产运营周转效率,实现“应收存货周转效率提升”与“经营性现金流提升”双目标的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3.2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公司执行财政部2017年新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并相应变更会计政策、会计估计,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18日、4月27日披露的临2019-013号、2019-017号公告。

3.3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19-032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监事会主席列席了会议,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赵勇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审议通过公司编制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一致认为该报告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客观、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 0 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资产支持票据项目的议案》

为盘活资源,拓展公司融资渠道,同意本公司作为发起机构将自有资金委托信托公司向下属子公司成都长虹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科技”)发放信托借款,设立资金信托,以成都科技的9年租金收入为底层资产,以信托计划的信托受益权为基础资产,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4.65亿元、期限不超过9年的资产支持票据;同意本公司认购次级债券,认购总规模不超过1500万元;同意本公司为本次资产支持票据优先级债券的本息偿付提供差额支付保证;同意由本公司通过信托公司给成都科技进行贷款,贷款总额不超过4.65亿元,期限为不超过9年;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公司需要以及市场条件,决定发行本次资产支持票据的具体条款和条件及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在前述规定的范围内确定发行金额、期限、主承销商等中介机构,并制作和签署必要的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实施资产支持票据项目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 0 票,弃权 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3日

证券代码:600839 证券简称:四川长虹 公告编号:临2019-033号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16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8月21日在本公司商贸中心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4名,缺席1名,缺席监事王文生先生,因出差委托监事会主席王悦纯先生代表行使表决权并签署相关会议文件。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悦纯先生召集和主持,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客观地反映出公司2019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公司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否决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资产支持票据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为拓展新的融资模式,盘活企业资产,在项目总体风险相对可控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实施资产支持票据项目。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项目需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表决结果:同意5票,否决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23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