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行不良率降至近五年最低,微贷余额同比倍增

张家港行不良率降至近五年最低,微贷余额同比倍增
2019年08月19日 20:08 证券时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张家港行不良率降至近五年最低,微贷余额同比倍增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江苏张家港农商行(下称“张家港行”)8月19日发布中期业绩显示,该行不良贷款降至近5年最低水平。

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25.7%;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环比一季度进一步提升。

不良率降至近五年最低

截至6月末,张家港行不良贷款率为1.43%,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环比一季度末下降0.1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最低水平。不良贷款余额则较年初微增6.7%。

此外,该行类贷款余额和占比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双降”。上半年该行还加快不良贷款的处置和核销,核销不良同比增长140%至4.8亿元。

资产质量趋势向好的同时,该行拨备基础持续夯实。6月末,张家港行拨备覆盖率进一步升至232%,显著高于监管要求。

到今年6月末,张家港总资产达接近1220亿元,较年初增长7.4%。其中,该行存贷比较年初提升至74.2%,信贷结构也持续优化。

上半年,零售贷款成为该行信贷投放的重点,该行65%以上的新增信贷投放集中于零售,推动零售贷款占比突破30%,达32.5%。

此外,零售存款也在驱动全行负债的增长。上半年,该行定期存款增长约54亿元,占全行存款增量的六成以上。

异地分支机构贡献明显,小微业务大幅增长

据了解,上半年张家港行异地分支机构贡献明显。记者粗略计算,上半年该行异地分支机构资产增量占比约六成。

其中,近年设立的无锡分行、苏州分行、江阴支行贡献尤其突出。以资产规模计算,3家分支机构上半年资产增量在全行占比36%。

为了进一步将服务力量下沉,构建跨地区的普惠金融服务网,该行小微金融事业部在原有张家港分部、南通分部的基础上,设置了青岛即墨分部、苏州分部、苏北分部、无锡分部,六大业务分部下设21个分中心,形成了一支服务基层大众的生力军。

截至6月末,张家港行小微金融事业部微贷余额突破100亿元,较去年5月末实现倍增,全行维护贷款总户数近3万。

对于下半年发展规划,张家港行年报中表示,该行将在坚守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差异化市场定位的基础上,围绕公司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网络金融四大业务板块持续发力,进一步实现资产质量及经营效益的双提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