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友股份左亚叶酸钙面对的海内外竞争格局

健友股份左亚叶酸钙面对的海内外竞争格局
2019年08月19日 19:25 牛氓的胜利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健友股份左亚叶酸钙面对的海内外竞争格局 来源:牛氓的胜利

今日下午收盘后,$健友股份(SH603707)$ 公告左亚叶酸钙已经获美国ANDA注册批件。标志着公司从原料药企转型注射制剂药企更进一步。

由于公司的苯磺酸阿曲库铵、磺达肝癸、米力农均申请了中美双报上市注册,实现了出口转内销。并且注射剂在美国只有40%毛利率,而在国内有80%毛利率,左亚叶酸钙极有可能申请国内注册。目前为止,国内左亚叶酸钙已上市销售的药企包括恒瑞医药、齐鲁制药、正大天晴,申请一致性注册的药企只有正大天晴。

左亚叶酸钙被NCCN推荐用于替代原有的亚叶酸钙。亚叶酸钙用于增强5-氟尿嘧啶的抗肿瘤活性,主要用于治疗骨肉瘤经大剂量甲氨蝶呤治疗后与叶酸拮抗相关的症状。该药物还可用来治疗叶酸缺乏引起的巨细胞贫血,也可和氟尿嘧啶联合使用来延长晚期结肠癌患者的生存期或缓解症状。

可能有朋友疑惑于亚叶酸钙和左亚叶酸钙在国内销售额较小的根本原因。

从上图可以知道,如此廉价的亚叶酸钙不太可能有药企愿意申报一致性评价注册,即使更高价格的左亚叶酸钙也只有正大天晴一家国内公司申报一致性评价注册。假设健友股份按照中美共线申报内地上市,并且把左亚叶酸钙注射剂(250mg规格)降价为67元,对应的正大天晴的左亚叶酸钙注射剂(25mg规格)67元中标价必将承压,从而失去国内竞争力。

考虑到《2019年全国医保目录》出炉在即,左亚叶酸钙可能会纳入新医保目录,将有利于国内销售额的大幅增长。

风险提醒:假如国内猪肉价格持续下跌,传导至肝素原料药价格下跌,将对于公司未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请朋友们切勿追涨。

@今日话题 @水里望月 @老狼牙 @生煎只爱大壶春 @People静谧Parker @锅边糊 @十年之痒 @最后的莫希干人22 @梅山巴菲特 @稳见未来 @逍遥的求索者 @大灰狼律师 @小西zs

健友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