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爆发!三大股指涨逾2%,深圳股能否复刻雄安行情?

终于爆发!三大股指涨逾2%,深圳股能否复刻雄安行情?
2019年08月19日 20:09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终于爆发!三大股指涨逾2%,深圳股能否复刻雄安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终于爆发了!今日(8月19日)A股可谓亮点纷呈。

在深圳将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央行放“降息”大招以及两融新规实施,这三大利好因素刺激下,A股迎来全面爆发,三大股指齐涨逾2%,创业板指数还一举回补了5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两市成交额达5816亿元,创7月2日以来新高。

两市上涨个股数达到3499只,涨停个股数达到111只,这是今年7月1日后,两市首次出现百股涨停,A股单日市值增加1.33万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78.48亿元,刷新6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额。下周二,MSCI将正式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富时指数也即将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

从盘面上看,深圳本地股、券商股和科技股全线大涨,成为两市最大亮点。

深圳本地股是今日市场的最大亮点,深圳本地股有超过60只个股涨停。深圳市国资指数上涨8.30%,位居概念板块涨幅首位,板块内 深赛格深粮控股深圳燃气深纺织A通产丽星特发信息深圳能源 等16只个股涨停,仅深圳市国资板块内的涨停个股一个屏幕已经装不下了。不少深圳本地股开盘一字涨停,像极了雄安新区刚公布时,雄安概念股的表现。对于后市,不少投资者期待着能复刻行情走势。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对中证君表示,今天深圳本地股的大范围上涨主要与消息超预期有较大关系,未来肯定还是有机会的。在实施进程中,一些重大事件、重大节点或新闻消息会在行情上有所体现。龙头股以及直接相关的股票后续会走得更远,因为其基本面、持续经营能力、未来成长潜力可能因为这个文件得到进一步实质性的改善,所以可能会走得更远一些。一些只是沾边的概念股,没有实质的利好和基本面的实质改善,可能波动会比较大一些,可能走得不那么远。对于如何选择深圳本地股,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1、科技;2、交运物流;3、金融地产。

雄安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