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涡中的暴风金融:官网地址为虚拟注册,集团总部现投资者追款!

漩涡中的暴风金融:官网地址为虚拟注册,集团总部现投资者追款!
2019年07月31日 00:09 金融虎

原标题:漩涡中的暴风金融:官网地址为虚拟注册,集团总部现投资者追款! 来源:金融虎

金融虎讯 7月30日综合消息,受 暴风集团 实际控制人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一事影响,暴风集团旗下互金平台暴风金融近日公告将停止发布新标,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暴风金融产品延迟兑付的情况出现后,今日,在位于北京首享科技大厦的暴风集团总部已出现了一位前去讨要投资款的北京投资者。暴风集团方面表示,现在不是取不出来钱,而是延迟,请投资者耐心等待。

据了解,7月28日,暴风金融官网发布消息称,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为保证暴风金融用户的利益及资金安全,平台将停止发布新标。暴风金融针对此事成立紧急事件应急小组,已第一时间向相关监管进行积极沟通,并且将定期以公告形式通报该事件进展及暴风金融平台运营情况。与此同时,受此消息影响,部分产品将延迟兑付。

今日,据澎湃新闻报道,在暴风金融产品延迟兑付的情况出现后,7月30日上午,在位于北京首享科技大厦的暴风集团总部采访到一位前来讨要投资款的北京投资者,该投资者展示了他所在的暴风金融SVIP微信群,群里有近300名投资者,人均投资100万、200万,甚至更多。他表示,自己已投资暴风金融两年,看到冯鑫被抓的消息后就立刻想要取出投资在暴风金融账户里的钱,但已经取不出来。其他投资者也都是这样。该投资者说他已向公安机关报警。昨晚,暴风金融客服在该群里回复投资者说,公司领导正在进行深一步调查,请投资者等待。

暴风集团总部。图片来源:澎湃新闻记者张宁摄

临近中午,暴风集团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该投资者。事后该投资者告诉澎湃新闻,公司告诉他,现在冯鑫被关在公安机关里面,公司正在通过律师找冯鑫,问问冯鑫公司目前的情况要怎么处理。“现在公司管理层也在等待冯鑫的指示,要不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了解,该投资者在暴风金融APP上购买的是暴风金融安心系列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8.8%左右,本金100万元,之前收益的获得一直很正常。暴风集团方面表示,现在不是取不出来钱,而是延迟。请投资者耐心等待。

澎湃新闻报道指出,目前,用户仍能在应用市场中下载暴风金融App,但新用户已经不能注册。暴风金融App显示,投资产品共分为三种类型——安享、安心和基金,安心系列理财产品需要完成实名认证、通过风险测评以及投资金额超过2万元才可查看。查看暴风金融官方订阅可以看到,暴风金融自2017年1月11日上线到2月8日,在16个交易日内即吸引了逾10万注册用户,交易金融达到1亿元,上线3个月,注册用户超过60万。有分析称,上线初期的火爆局面一定程度上受益于暴风金融推出的活期理财产品,其中“快活宝”在推出之初宣称预期收益率高达10%,而前述这位投资者购买的安心系列8.8%的预期收益率也是很高的了。

天眼查信息显示,暴风金融成立于2016年10月,由北京暴风成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后者为暴风集团参股子公司;同时由北京暴风融信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其高管团队信息显示,暴风金融执行董事为冯鑫、法人代表及经理为史化宇、监事为赵晶。从股权结构来看,暴风集团间接控股暴风金融,其法人代表为史化宇。

不过,据北京商报报道,暴风金融官网显示的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院3号楼2层A-2658,但并没有发现暴风金融公司的办公地点。7月29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暴风金融联系地址实为虚拟注册地址。从大厦保安口中得知,此处还有数千家企业是虚拟注册,均不存在实体办公地点,就连大厦一层公示企业名录上标明的公司也有大部分是虚拟注册的。值得一提的是,该保安表示,在7月29日上午,有警方曾登门调查,向他了解暴风金融的相关情况,但在得知该企业是虚拟注册公司后,随即离开。

金融虎注意到,暴风集团继昨日开盘即封跌停后,今日开盘再次跌停,每股报价5.1元,总市值16.81亿元。7月29日晚,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因,以及是否涉嫌单位犯罪、是否与公司有关、是否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信息披露有重大影响等诸多问题。同时要求暴风集团说明公司获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信息披露是否及时。

今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对于公司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2019年7月29日、2019年7月30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情况,公司核实情况说明,近期公司实际控制人冯鑫先生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部人员稳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公告还称,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据一财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金融业内人士表示,P2P与私募存在期限错配问题,即平台将投资者的钱拿走,所投项目与收益期限未必与承诺的一致,这也将导致兑付风险。以暴风金融为例,查阅暴风金融网站可发现,其产品均为“安享”系列,预期年化收益率6%——12%,宣称“优质项目、期限灵活、选择自由”。但点击项目之后,页面直接跳转至天辰智投,后者运营方为内蒙古天辰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系内蒙古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单位。

金融虎注意到,天辰智投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均为刘东辉,并且刘东辉持有天辰网络99%的股份,而刘东辉曾任暴风金融联合创始人和COO。2019年6月,刘东辉退出了天辰网络。据天眼查资料显示,6月21日,天辰网络的原有高管都发生变动,担任执行董事和总经理的刘东辉、担任监事的李晓辉系数退出,而由李银欢作为新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经理,余壹峰作为监事。

运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辰智投累计出借金额9936.63万元,借贷余额1840万元,累计出借用户数6278人。天辰智投2018年净亏损313.2万元,2017年净亏损105.6万元。需要指出的是,该平台并未对逾期金额以及代偿金额进行披露。

暴风集团 冯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