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看台|梅安森终止7亿元收购 伟岸测器有望独立上市

渝股看台|梅安森终止7亿元收购 伟岸测器有望独立上市
2019年07月28日 08:47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渝股看台|梅安森终止7亿元收购 伟岸测器有望独立上市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6日晚间,重庆梅安森(300275)公告,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 同时交易各方对交易的核心条款尚未完全达成一致意见,公司预计不能在公司首次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后六个月内(即2019年7月30日前)发出召开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股东大会通知,经公司与相关方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宜。

业内人士指出,优质企业重庆伟岸测器有望单独上市,作为参股12%的股东梅安森也会从中受益。

原拟作价7亿元收购88%股权

据了解,经过10个交易日的停牌策划,今年1月29日,梅安森推出重组预案:拟向杨劲松、唐田等22名交易对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伟岸测器87.9016%的股权,标的股权作价约7.03亿元,并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由于今年1月4日梅安森已先期收购了伟岸测器12.0984%的股权,因此本次重组完后,将全资控股伟岸测器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

在筹划并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梅安森严格按照证监会和深交所的相关规定,组织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对标的公司开展了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

梅安森还将寻找并购机会

梅安森有关负责人表示,终止本次重组是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审慎研究,并与相关方协商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承诺未来一个月内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同时,公司还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寻求外延式发展的机会,提升可持续发展及盈利能力,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根据梅安森此前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300万-1650万元,同比增长7.05%-35.87%。公司表示,矿山业务及环保业务收入的较大幅度增长是上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伟岸测器有望单独上市

据了解,重庆伟岸测器成立于1992年5月,是一家以传感器自主核心技术为基础,专业研发生产压力变送器、热量表、智能水表、流量计等核心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资本5300万元,曾为重庆拟上市公司,目标是深圳创业板。其主要股东有重庆诚瑞通鑫物联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3.9016%;唐田持股20.0336%;杨劲松持股20.0336%;梅安森中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梅安森中太)持股12.0984%等,梅安森中太为梅安森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伟岸测器2017年1月至11月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净利润2415.66万元。截至2017年11月末,公司资产总额6.09亿元,负债总额2.18亿元,净资产3.91亿元。

按照原重组方案,伟岸测器股东还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至2020年经审计的扣非后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82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梅安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