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股份:化肥助剂海外继续增长 数字农业营收已经显现

富邦股份:化肥助剂海外继续增长 数字农业营收已经显现
2019年07月15日 01:23 投资快报

原标题:富邦股份:化肥助剂海外继续增长 数字农业营收已经显现 来源:投资快报

  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89.33万元至5820.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5%。

  重点扩张海外市场,化肥助剂业务继续增长

  2019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以下方式继续推动化肥助剂业务业绩快速增长:1)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出新型助剂产品。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研发的具有营养增效功能的新型营养助剂已开始落地;2)扩张新市场,强化“一带一路”沿线肥料新增产能区域布局。公司于2017年开始与世界最大的磷矿和磷酸出口企业摩洛哥OCP化肥集团展开合作,近年来已摸索出一套较为成熟的打法:通过向其输出“差异化产品+全程技术服务+自动控制系统”模式,以满足OCP在非洲化肥市场快速增长背景下不断增加的助剂需求和向数字农业转型的需求。对应公司产品,我们认为该模式具体是指提供高质量化肥助剂和新型助剂等产品+配套技术指导服务+智能配肥机的一整套解决方案;3)提高经营效率,持续整合国际化肥助剂营销渠道。公司于2015年和2017年分别收购了荷兰诺唯凯与法国PST,此后对二者在研发、采购、生产、营销等模块上的整合持续至今,我们认为这将使公司化肥助剂业务在欧洲的经营效率不断提升。

  加速“黑科技”商用推广,数字农业营收已经显现

  公司于2016年开始在数字农业领域发力,此后持续在全球搜罗相关“黑科技”,并不断尝试将这些技术应用于提高农业效率。目前,公司已形成以土壤为入口的数字农业布局。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数字农业业务板块的收入已经开始显现,主要来自:1)Saturas茎水势传感器技术已在国内经作区落地推广。该技术来自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以色列Saturas,公司拥有其在中国市场的唯一优先合作权;2)控股子公司加拿大SoilOptix快速土壤检测服务已在加拿大、美国等国家开展服务。

  明晰双业务协同发展格局,下半年以新风貌再启程!

  2019年6月30日,公司发布拟将肥料助剂相关业务划转至全资子公司富邦新材料的公告。划转完成后,公司业务将调整为以战略规划、资源管理、风险控制等为主要职能的控股管理平台,并作为以数字农业为核心的研发与推广平台,管理公司合并范围内各业务板块。我们认为公司对业务线的重新梳理或有利于提高公司业务协同效率,助力下半年业绩更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7.2/9.4/12.3亿元,净利润1.0/1.5/2.3亿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境外业务的扩张,以及数字农业商业化进程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富邦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