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威12日复牌 投资者宜谨慎把握选择机会

*ST信威12日复牌 投资者宜谨慎把握选择机会
2019年07月12日 00:41 证券时报

原标题:*ST信威12日复牌 投资者宜谨慎把握选择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7月11日晚间,*ST信威(600485)公告将于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这意味着,公司从2016年12月开始的这场长达31个月的“长征式停牌”正式告终,投资者终于迎来交易机会。

  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ST信威业绩节节下滑。其中2018年归母净利润亏损28.98亿元,2017年同期亏损17.54亿元。公司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值、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此,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而就在股票复牌前夕,*ST信威估值遭遇机构普遍下调。*ST信威停牌前总市值高达427亿元,但截至目前,十余家基金公司下调了公司估值,最低估值仅有5.76元/股。

  *ST信威实控人王靖股份已全部被质押。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司尚有多达15.5万名股东。两年七个月后,*ST信威的万千股民终于等来了复牌。

  此时停牌,是市场监管环境变化之使然。公司在2017年停牌适用的此前的停牌规则,以重大资产重组涉及跨国军工行业,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为由长期停牌。

  但在停牌新规下,早已明确了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停牌、少停牌和短停牌的基本原则,公司仍然继续停牌不符合新的市场环境和监管要求,不利于保护投资者交易权。

  同时,公司目前的状态与停牌时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不同投资者有着截然不同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长期停牌剥夺了投资者自主决策和选择的机会。

  公司此前的信息披露显示,其重组拟收购的标的资产正是实际控制人王靖和杜涛拥有的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天骄”)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涉及跨国军工行业,相关核证资料的获取所需要经历的流程远复杂于一般企业或实体。

  究竟这个北京天骄或其旗下资产质地如何?这次重组究竟最后是“媳妇熬成婆”还是“胎死腹中”,目前看来前途不容乐观。即使重组成功推进,又将如何影响到公司的业绩和未来的经营发展,考虑到王靖目前已经全部质押,股价下行压力之下,会不会有连锁反应,种种疑问可能只有时间才能解答。

  但是毋庸置疑,既然又一次拥有了选择的机会,投资者还是需要更加谨慎把握,提防风险和雷区了。

  11日晚间,上交所向*ST信威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结合本次重组面临的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交易对象股份冻结、标的资产股份冻结、反垄断审批、审计报告非标意见等,充分评估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可行性,明确推进重组的各项时间节点。同时,结合上述障碍情形出现的原因、时点等,说明重组停牌期间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情形。

  同时,上交所要求公司全面评估公司目前实际运行状态;鉴于公司及子公司北京信威多个海外项目已发生大额保函保证金对外赔付,请公司客观、充分评估继续赔付风险等。

*ST信威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